长江商报 > 六旬男子蹲守学校门口 尾随女童意图不轨今被判刑

六旬男子蹲守学校门口 尾随女童意图不轨今被判刑

2016-09-29 09:40:01 来源:楚天都市报

(记者聂丽娟 通讯员洪法)光天化日之下,男子隐藏在学校门口花坛,伺机等待独自回家的女生,对其跟踪尾随,趁无人处对其欲行不轨,好在10岁女孩小晨晨大胆呼叫,挣脱男子逃离魔爪。今日,该六旬男子彭某被法院以猥亵儿童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今年5月30日下午2点,男子彭某来到白沙洲大道一中学门口,在学校马路边花坛里面等小学生放学,他前两天到过这个地方观察过,蹲守在花坛不容易被人发现。下午5点钟,马路对面学校放学,女孩晨晨放学后独自在马路上走,彭某跟着她,看她独自拐入一条新修的大路。该路还未通车,也没有行人和车经过。彭某发现路前方有个两排渣土车停在路边,为避人耳目于是他躲在渣土车后面,等晨晨经过时,将她从身后抱到渣土车后面。晨晨当即大喊大叫,还用脚乱踢彭某的腿,彭某抱着晨晨摸了一下她,最后被晨晨挣脱,晨晨当即跑到大路上,跟熟悉的邻居奶奶说了自己受到陌生人侵犯的事情,邻居奶奶当即报警。

警方通过摄像头发现,彭某侵犯晨晨后,还在原地逗留了半个小时,抓获后他交代,准备在学校原地再继续寻找目标,但等了半天,没有发现单独回家的小女孩就走了。他称之所以对小女孩下手,是因为孩子小,不会反抗,但没想到晨晨这么胆大,大喊大叫,拼命挣脱跑了。

今年8月,洪山法院审理此案,彭某今年60岁,2010年因在公开场所故意裸露身体被拘留十日。针对此案法官提醒,孩子的放学路上安全,尤其要引起家长注意和重视,学生放学要么由家长接送或结伴回家,家长在家多跟孩子进行安全知识方面的教育。同时学校和警方也应联手,应加强校园周边安全巡查,密切注意周边是否有可疑的陌生人。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