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警水电七支队举行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歌咏比赛

武警水电七支队举行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歌咏比赛

2016-09-29 09:37:01 来源:长江网

长江网讯 (通讯员郭杨卉 田端磊)一首红歌,记录一段峥嵘岁月。

一首红歌,象征一面光辉旗帜。

一首红歌,催生一种激昂精神。

从1921年到1949年,中国共产党经过28年浴血奋战,领导人民建立了新中国。

从开国大典到今天,中国共产党经过67年艰辛探索,领导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从1936年到今天,中国共产党经过80年代代相传,谱写了一曲曲长征歌。

“秋风秋雨忆长征,秋高气爽颂国庆……”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继承和弘扬红军长征精神,增强扎实履行使命的荣誉感和责任感,9月28日晚,武警水电七支队在本单位礼堂隆重举办“唱响长征歌、激发强军志”主题合唱比赛。

比赛在一曲英雄的《游击队之歌》拉开序幕,歌唱出了当年抗日军人的铁血豪情,《保卫黄河》《神圣使命》《我是一个兵》《当你的秀发拂过我的钢枪》……一曲曲激动人心的“红歌”,把大家带回激情燃烧的岁月,让战友们的心灵再一次收获感动和震撼,表达了对党、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唱响了时代主旋律。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氛围热烈浓厚,党旗拉了起来,横幅打了起来,口号喊了起来; 各参赛队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将个人领唱、多声部重唱、肢体语言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巧妙地结合到合唱之中;各合唱队精神振作、士气高昂,形式新颖、动作统一,参赛官兵动作洒脱、激情飞扬,唱出了军人气势,唱出了军人豪情,展现了该支队官兵良好的精神风貌。十一名评委坚持标准、公平公正,从音准、节奏、精神面貌、演唱形式、舞台表现力、指挥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打分。整场比赛气氛热烈,秩序井然,高潮迭起。经过激烈角逐和现场评委认真评判,四中队荣获一等奖,勤务中荣获二等奖,五中队荣获三等奖,机关队荣获优秀组织奖。

军魂屹立,凯歌嘹亮。一首首歌曲抒发胸中豪情,彰显水电铁军的豪迈与无畏,展现出官兵们过硬的作风和激情澎湃的青春风采;唱出了铁拳尖兵爱党卫国的革命气节,更唱出了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战斗精神。官兵们用嘹亮激情的歌声抒发了对党、对祖国的炽热忠诚,忠诚,表达了水电铁军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该支队政委张森介绍,此次歌咏比赛旨在让官兵用一首首红色歌曲,抒发“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坚定信念,演绎“四铁”过硬水电铁军矢志改革强军的使命担当,是该支队积极投身强军目标的生动实践,更是集中体现了官兵铁心向党、苦练本领、一心为民的坚定信念。

演出结束后,广大官兵纷纷表示:必将在唱响红色歌曲、传承红色基因中激发履职报国热情,戮力同心、锐意进取,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而努力奋斗。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