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金堤江滩规划启动 拟打造独特生态观江平台

武金堤江滩规划启动 拟打造独特生态观江平台

2016-09-29 09:11:01 来源:荆楚网

武金堤江滩规划启动 拟打造独特生态观江平台

9月28日,从洪山区武金堤江滩综合整治规划初步成果沟通会上传来消息,洪山区武金堤江滩规划正式启动。

武汉市临长江已经建成了汉口、汉阳、武昌、青山、江夏等5处江滩公园,但洪山区武金堤却因植被单一、景观条件较差、堤防设施等因素阻碍了人们与长江的联系。

武金堤江滩位于主城区外的长江东岸,北起白沙洲,南至江夏,全长12.7km。由于周边开发建设活动相对较少,作为城市郊区的生态公园,武金堤江滩在展示滨江原生态景观,保护物种多样性,提供市民郊游场所等方面具有独特作用。同时,随着近年来城区的扩展和交通的不断完善,其区位优势更愈发明显。

据介绍,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公司从区域条件、基地现状、上位规划等方面对武金堤规划方向进行了初步构思。整个规划将依托现有的防洪设施及现状防浪林植物景观条件,通过堤岸综合整治,提升防洪等级、改善该地区生态环境及空间环境质量,将武金堤江滩打造成为集休闲旅游、户外运动、水生物长江湿地文化及科普教育、农业景观及休闲体验活动为一体的滨江湿地生态公园。此外,还划分了江岸雨林、千亩方塘、码头公园、石壁江村和运动公园5个景区。在不久的将来,洪山区武金堤江滩将成为周边居民享受滨江景观的重要场所。(通讯员肖满、许江丽)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