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大数据变现通道打通 概念股迎风口

大数据变现通道打通 概念股迎风口

2016-09-29 00:58:4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中国国际大数据大会召开,预计产业未来一到两年爆发确定度较高

□本报记者 邹平

2016中国国际大数据大会日前召开,本届大会以“数聚新动能数创大未来”为主题,讨论内容将覆盖网络安全、“互联网+”等多个市场热点。

此外,有报道称,《大数据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下称《规划》)目前已征求了专家意见,并进行了集中讨论和修改,有望在近期发布。

分析人士认为,大数据产业链在高速成长,产业变现通道已经打通,未来一到两年内出现全面爆发确定度较高,相关个股有望迎来投资机。

政策利好预计将密集发布

东兴证券分析师杨若木认为, 大数据成国家战略,通信大数据具有独特优势,市场爆发在即。

杨若木指出,十三五规划提出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政策利好预计将密集发布,其中《大数据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预计将于近期出台。此外,大数据交易所、大数据地方立法也已颁布,为大数据的爆发奠定了坚实基础。

有分析认为,预计2016年,通信大数据整体市场规模将达342亿元,较上年增长163%,其中大数据基础设施占比60.5%,市场规模207亿元,大数据软件占比29.5%,达101亿元,大数据应用占比10%,达34亿元。

有数据源公司将有望掌控核心资源

中银国际证券分析师吴友文指出,近几年大数据行业迎来了高速发展,大数据挖掘、强化、分析这些中间技术环节由于构成产业必要工具而一直是产业的发展重点,也已率先走向成熟并打通大数据变现通道。随着大数据变现通道的打通以及后期拓宽,产业链价值正由数据分析工具加速向数据源以及数据应用两个具备巨大可持续变现的产业链上下游跃迁。目前,整个生态依然处于初级阶段,继续解决行业痛点将助力产业加速发展也隐藏着大数据产业发展新机遇。

具体而言,中银国际证券研究员指出,产业价值爆发将继续促进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从而拓宽变现通道,传统行业如医疗健康、工业等在本身数据管理等硬需求推动下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为大数据底层软件、云计算企业带来成长机遇,建议关注:东方国信、烽火通信等。

此外,“大数据+行业”垂直化应用将快速发展,数据拥有者掌控产业链上游。大数据应用开始从线上走向线下,行业数据价值挖掘最有效手段的垂直一体化应用将有望颠覆传统行业带来发展机遇。大数据生态渐成,数据本身价值将得到更充分的挖掘,拥有数据源的公司将有望掌控核心资源,可关注初灵信息、海立美达、同花顺、利欧股份、网宿科技等。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