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国产电视剧走上追求质量理性之路

国产电视剧走上追求质量理性之路

2016-09-28 01:42:4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2015年我国电视剧产量较2012年减少10%

本报讯(记者 纪文君)2015年我国电视剧产量17000集,较2012年减少10%,标志着电视剧市场走上了追求质量的理性发展之路。日前,《电视指南》杂志联手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影视机构委员会、广电影视联盟、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新媒体委员会等相关机构联手发布中国第一套电视剧产业影响力数据。该报告立足2015年优秀口碑剧作,以数据为支撑,为整年电视剧产业做了一次全面总结。

我国电视剧产量自2000年突破1万集开始,至2012年创下历史新高,年产量达到了17000集,使我国成为全球电视剧第一生产大国。2015年,我国电视剧生产量为15000集,数量的骤减标志着电视剧市场逐步开始走上了保质保量的理性发展之路。演员、编剧、导演、制片人,不仅是电视剧产业链条上的内容制造者,也承担了自媒体上大部分的话题。

在这份影响力指数榜单中,纪念历史的优秀抗战剧、人气网络小说改编的古装偶像剧大放异彩,不仅主演人气爆发,连幕后制作团队也成功占据了讨论的话题榜;不理IP热潮专注于社会话题的现实题材剧《虎妈猫爸》和《嘿,孩子!》则细腻生动,让无数家庭产生共鸣;传统影视制作公司与视频网站内容融合带来的《无心法师》、《他来了,请闭眼》等网剧返销卫视,深入试水周播剧,带来新气象。

据了解,中国电视剧产业影响力指数每年一届发布,旨在以真实的数据为依据,系统盘点、整理、解析年度内中国电视剧产业链各个端口的发展水平、演艺品质、艺术价值,推介中国电视剧产业的年度领军机构和人物。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