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肿瘤标志物轻度升高莫惊慌

肿瘤标志物轻度升高莫惊慌

2016-09-28 01:42:4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短消息

入秋体检季,许多单位组织了职工体检,体检中肿瘤标志物升高吓坏了不少人,23岁的陈小姐就是其中的一位。上周单位组织体检,其中就包括肿瘤标志物项目。她体检后,结果显示癌胚抗原为 16.6ng/ml,指标轻度升高。单位热心的大妈看后露出惊恐神色,催促她快去肿瘤专科看看。小陈立马赶到武汉市六医院肿瘤专科门诊,被医生建议复查,复查后癌胚抗原却在正常值范围。该院肿瘤科主任胡赤丁说,肿瘤标志物的结果是不确定的,非肿瘤性的疾病也会引起标志物升高,比如慢性肝炎、胃炎、息肉、结石等,有时服用了某些药物都有可能会干预检查结果。他提醒,首次出现肿瘤标志物升高的情况无需太过恐慌,应到肿瘤专科咨询和复查,很多人只不过是虚惊一场。

( 武汉市第六医院袁莉刘望)

熬夜易导致胸膜炎

年轻小伙连续数日熬夜看奥运,突感肩背部疼痛,手抬不起来,活动后胸闷。到医院检查,CT提示右侧胸腔积液,考虑胸膜炎。为什么年纪轻轻会得胸膜炎呢?原来生活不规律以及熬夜对人体的危害极大,机体抵抗力下降,容易被外界的感染源侵袭而患病。年轻人出现胸痛,特别是伴随咳嗽呼吸而加重的情况应及时就医,同时要注意生活饮食规律,避免熬夜,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武汉市中心医院 胸外科 赵柯)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