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三季报“传喜讯” 三行业扎堆白马股

三季报“传喜讯” 三行业扎堆白马股

2016-09-28 01:42:4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汽车、传媒和电子行业预喜公司超八成

□本报记者 邹平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的落幕,不少公司已开始发布今年三季度的业绩预告。

统计显示,截至9月26日,两市共有1114家上市公司公布2016年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738家预喜,占已公告三季报业绩预告公司的66.25%。

从行业角度看,汽车、传媒和电子等三行业,预喜公司占行业已披露业绩预告公司比例居前,均在80%以上。

根据统计显示,截至9月26日,共有37家汽车行业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喜,占行业已披露三季报预告公司家数比例为92.50%。

具体来看,在37家三季报业绩预喜的汽车行业上市公司中,有11家公司业绩预增,9家公司业绩续盈,4家公司扭亏,13家公司业绩略增。

华安证券汽车行业研究小组指出,汽车行业可关注业绩改善潜力股,如东安动力(公司营收、EPS显着改善,业绩改善明显)、亚星客车(业绩方面的体现或将逐步释放)。

华安证券汽车行业研究小组长期看好无人驾驶,建议关注中原内配、拓普集团。无人驾驶领域,国家标准乃至联合国安全标准都即将出台,产业铺开速度或超市场预期,推荐在布局无人驾驶产业链中关键零部件和系统的公司。

统计显示,截至9月26日,共有29家传媒行业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喜,占行业已披露三季报预告公司家数比例为80.56%。

具体来看,在29家三季报业绩预喜的传媒行业上市公司中,有12家公司业绩预增,2家公司业绩续盈,3家公司扭亏,12家公司业绩略增。

中泰证券分析师康雅雯指出,建议关注五类公司:一是业绩稳增长,中报表现较好,三季报有望继续实现稳定增长的营销板块,可关注利欧股份、华谊嘉信;二是估值合理,同时受益于国企改革,推可关注中文传媒;三是制作能力突出,拥有头部精品,可关注唐德影视、骅威文化;四是把握出海机遇,海外市场逐步完善,可关注宝通科技、中文传媒;五是有望受益于国庆档电影市场,可关注光线传媒。

统计显示,截至9月26日,共有62家电子行业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喜,占行业已披露三季报预告公司家数比例为80.52%。

具体来看,在62家三季报业绩预喜的电子行业上市公司中,有27家公司业绩预增,8家公司业绩续盈,7家公司扭亏,20家公司业绩略增。

财富证券分析师何晨建议关注未来业绩确定性成长,估值在20至30倍、PEG低于1.5的标的,例如银禧科技、艾华集团、大族激光等。

广发证券分析师许兴军则看好趋势确定的OLED板块中上游发光材料、驱动IC、外挂式触控的投资价值,推荐OLED发光材料板块、中颖电子和外挂式薄膜触控。曲面玻璃作为OLED 的配套延伸亦可关注,如长盈精密。另外,防水材料,快充等领域的机会也持续关注。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