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二胎孕妈“臀位”分娩惊险产女

二胎孕妈“臀位”分娩惊险产女

2016-09-21 01:50:0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新闻快餐

本报讯(通讯员高牵)生孩子如果遇到胎儿屁股朝下,称为“臀位”,产妇一般就得选择剖宫产。但近日武汉仁爱医院收治了一位“胎儿臀位”的孕妇,在经历了剖转顺后,有惊无险地将宝宝分娩出来。

戢女士由于怀第一胎时做了各项检查都没有发现异常,所以这次怀二胎几乎不做产检,到孕晚期来检查时发现胎儿臀位,但已错过了最佳胎位矫正期。

9月12日下午,戢女士来到武汉仁爱医院准备待产。鉴于胎儿是臀位,医生建议她于第二天施行剖宫产。没想到13日凌晨5点左右,她突然阵发性腹痛,且宫口全开胎膜早破,根本来不及施行剖宫产。但若是产道试产,臀位分娩又可能造成胎儿缺氧窒息、产妇产伤,且一旦产道损伤及子宫收缩乏力将致产后大出血等,母婴安全都受到威胁。

好在经过产科半个多小时抢救,戢女士安全产下3100克的健康女婴。

产科住院部医师李艳阳说,定期产检在整个孕期很重要,准妈妈切不可大意。如果在28周孕检时发现臀位,则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膝胸卧位等方式进行胎位矫正。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