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本届刊博会预计专业观众达5万人

本届刊博会预计专业观众达5万人

2016-09-15 00:38:1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专业化程度不断提升,“国际范儿”越来越足

本报讯(记者 卢欢)今日距2016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开幕还有8天。作为中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期刊交易博览会,刊博会已连续举办3年,成为了期刊出版专业人士展示展销、开发利用、寻找商机的最佳平台。3年来,刊博会的参会群体有什么变化?它为专业观众和大众读者带来了什么?本报继续刊发“三届(2013—2015)刊博会成果扫瞄”系列报道第二期,带读者回眸前三届期刊盛会的丰硕成果和精彩瞬间。

国际期刊主题论坛成亮点

一年一度的刊博会,人气一直很旺,去年展会的参观人次就达到45万。这里不仅云集了国内外期刊出版界的领军人物、文化界名流,也吸引了一批批专业人士到会观摩;精彩活动连轴转,更是勾起了大量期刊读者的兴趣。展会中丰富的内容安排以及灵活的交流形式,特别是论坛、沙龙、发布会等系列专业活动和大众文化活动,也使得各类参会人群交流频繁,互动热烈,共享期刊盛宴。

与此同时,刊博会的专业化程度、国际化程度和权威性在逐步提升中。组委会提供的数据显示,首届刊博会共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个国际知名出版机构、2000多海外嘉宾参加展会各类活动。2014刊博会则吸引了《自然》《国家地理》《经济学人》等一批国际知名杂志赴会。2015年,“一带一路”国际期刊出版论坛、华中国际版权论坛等主题论坛,成为展会一大亮点。而关于中国期刊如何走出去,则是每届刊博会保留的热议话题。

免费发放百万“惠民书刊券”

历届刊博会的专业观众也不断增加。据2016刊博会执委会负责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邵明义透露,本届展会将继续加大力度,切实办好主论坛及分论坛,吸引专业观众参加;进一步搭建专业观众参与的平台,举办第12届全国图书(秋季)馆配会、2016教育装备暨教育图书展示会、广播电影电视期刊展及广播电影电视设备展、2016印刷行业物资展览会,设立绘本展区、少儿图书及幼教设备专区、动漫体验区、现场图书零售区等,预计本届刊博会专业观众将达5万余人。

此外,刊博会邀请了诸多文化名家和各行业知名专家轮番上阵,搅热会场。他们举办现场讲座,与读者面对面交流,为大家答疑解惑,同样是展会上的重头戏之一。历届刊博会都打出“文化惠民”牌,组委会向广大市民免费发放百万“惠民书刊券”,带给喜好阅读的读者实实在在的大实惠。众多期刊杂志也纷纷借机回馈读者,开展促销,在大众读者中引发了一阵阵抢购潮。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