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国足出线 拿下卡塔尔是关键

国足出线 拿下卡塔尔是关键

2016-08-31 02:14:0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明日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拉开战幕

本报讯(记者 陈乐)明日19时30分,国足就将在15年后再次踏上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的征程,首场便是迎战所在小组实力最强的韩国队。不过,除了关注首尔,从“田忌赛马”的战略上来考虑,压制卡塔尔或许才是良策。

根据规则,亚洲区决赛圈分为两个小组,每组的前两名可以直接前往俄罗斯,两个小组第三则需要在2017年10月5日和10日10日进行主客场两回合比赛,胜者还要在2017年11月6日和11月14日与中北美地区的一支队伍争夺一个决赛圈入场券。中国队的同组中,韩国和伊朗的赢面最大,换句话说,与其死磕韩国和伊朗,不如压制住卡塔尔,运用“田忌赛马”策略,以确保能够出线。

昨日,卡塔尔也公布了征战12强赛的大名单,归化球员塞巴斯蒂安·索里亚,中国球迷所熟悉的布迪亚夫、海多斯均在名单之中。另外,所有权归比利亚雷亚尔、现被租借到希洪竞技的阿克拉姆·阿费夫也被征召,这名19岁的天才小将同样是中国队的大麻烦。卡塔尔队9月1日将客战德黑兰与伊朗队过招,9月6日则在主场多哈同乌兹别克斯坦队打小组赛第二轮。在世预赛第二阶段便与中国队同组的卡塔尔队,在12强赛中仍与国足同组,他们11月15日将做客中国,2017年9月5日则在12强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主场对阵中国队。

从过去几届亚洲区世预赛10强赛的情况看,出线的条件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苛刻。2014年世预赛,韩国以50%的胜率直接晋级世界杯;而澳大利亚更是以37.5%的胜率直通巴西;约旦则以37.5%的胜率以第三名获得了亚洲区附加赛的资格。2010年世预赛,日本以50%的胜率直接出线,以第三名身份获得亚洲区附加赛资格的沙特队、巴林队都只有37.5%的胜率。2002年世预赛,当时与国足同组的第二名阿联酋队胜率也只有37.5%,同样获得了附加赛资格(当时亚洲区只有2.5个名额)。在过去10强赛中,37.5%的胜率实际就是8场比赛赢下3场而已,像约旦和巴林只有3胜1平4负的战绩,但一样获得了附加赛资格。现在10强赛扩军为12强赛,10场比赛赢下4场基本就有37.5%的胜率,再多争取几场平局,不说直接出线,至少以第三名身份拿到一个附加赛席位还是很有希望的。

最后归队的张玉宁目前正和24名队友在首尔进行最后的备战。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