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拒绝“恐韩”盘点太极虎撒手锏

拒绝“恐韩”盘点太极虎撒手锏

2016-08-30 01:09:2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中国队昨晚兵发韩国,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首战后天开打

本报讯(记者 陈乐)随着在荷甲特维斯俱乐部效力的小将张玉宁归队,在沈阳进行2018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最后备战的国足,终于在昨日进行了首次满员25人合练。当晚国足从沈阳包机直飞韩国首尔,准备9月1日客场挑战韩国队的12强赛首场比赛。对于韩国队,国足也进行了精确分析,从教练、关键球员等方面,全方位“剖析”对手,为客场做好充足的准备。

自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起,韩国队已连续九次代表亚洲出现在世界杯决赛圈的舞台,其晋级纪录在亚洲无人能比。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他们再次成为出线的最热门球队之一。虽然2010年世界杯闯入16强,但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洪明甫率领的韩国队表现不佳,小组赛阶段,韩国队与俄罗斯队在库亚巴的首场比赛中1比1打平,随后又连续不敌阿尔及利亚和比利时,提前打道回府。

2014年巴西世界杯后,德国人施蒂利克取代了韩国传奇球员洪明甫,率领球队在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上获得亚军。球员时代,施蒂利克拥有辉煌的职业生涯,赢得了1980年欧足联欧洲冠军、两座联盟杯、三次德甲联赛冠军、三次西甲冠军等荣誉。作为教练,施蒂利克以前掌管过瑞士队和科特迪瓦队,同时还在瑞士、卡塔尔、德国和西班牙的俱乐部有过执教经历。

前皇马球员施蒂利克在重建韩国队士气和信心上做了很多工作。他的球队在澳大利亚举办的2015年亚足联亚洲杯上获得亚军,随后,在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中打出完美成绩,闯入最终的决赛阶段。值得一提的是,韩国队是亚洲区40强当中唯一一支在保持全胜的前提下,同时未出现丢球的球队,其攻防平衡的全面性值得称道。经历过巴西世界杯上的落寞之旅,太极虎显然希望能在俄罗斯有所作为。

韩国队中的头号球星是去年夏天转会英超热刺的孙兴慜,其3000万欧元的转会费创造了亚洲球员最高转会费的新纪录,让孙兴慜成为世界足坛最贵的亚洲人。这位韩国天王在加入热刺队的首个赛季中喜忧参半,在联赛中仅仅打入2球,逐渐沦为替补。但此前效力德甲汉堡、勒沃库森期间,孙兴慜连续3个赛季联赛进球上双,足以证明其出色的得分能力。在国家队层面,他也是韩国的头号得分手,40强赛中,他个人独进6球成为队内最佳射手。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韩国队在首尔世界杯体育场的过往战绩相当不错,54场比赛交出了28胜11平15负的成绩,进69球、失34球。后天的比赛必是一场苦战,中国队需要放下恐韩包袱,力拼对手。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