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43名武汉伢西班牙“足球留学”

43名武汉伢西班牙“足球留学”

2016-08-30 01:09:2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陈乐 通讯员 毛循)昨日,武汉市足协为“尚文青训海外培星计划”的小球员们举行了球员壮行会,43名小球员即将奔赴西班牙,进行长期留学培训。未来5年,武汉将拥有百余名优秀的留学小球员。

2014年,武汉市足协与尚文体育合作开始筹备这项“培星计划”。去年3月,11名小球员率先前往西班牙巴塞罗那俱乐部拉玛西亚青训中心所属两个子中心之一的拉玛青训营,接受了为期35天的训练。同年9月,选拔出来的20名足球小将再次奔赴西班牙,开始了长期留学培训。经过一年的学习,其中3名小球员入选2002年龄段的国少队,成为同龄人中的佼佼者。该项目的西班牙主管贝拉向记者介绍,今年该项目再次选拔出43名小球员,他们即将奔赴西班牙开始长期海外学习训练生涯,接受世界最先进的青训系统培训。

本次项目以五年为一个周期,每年送出20名12岁左右的孩子,按计划,2019年,武汉将拥有超过100名从12岁到16岁的优秀小球员。这样的规模,在武汉地区海外青训历史上没有先例。“甚至未来,以这些孩子为班底将诞生一家足球俱乐部,这也是我们的计划之一。”武汉足协青少部负责人表示。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