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市中学生骨干训练营走进知音漫客

武汉市中学生骨干训练营走进知音漫客

2016-08-26 16:25:39 来源:


8月25日下午,由武汉市团委组织的武汉市中学生骨干训练营的学生走进知音传媒集团,开启训练营在知音漫客参观的这一站。

当五十余名中学生走进多功能会议厅的时候,冷清的会场突然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学生们在听过知音传媒集团和知音漫客的发展和概况介绍后,开始参观知音漫客的编辑部,和知名的编辑们近距离互动。刚开始踏入编辑部的学生们显然表现得有些拘谨,想和编辑们互动却不敢上前,后来在编辑们的热情和现场工作人员的鼓励下,学生们开始和编辑们交流,询问一些关于动漫的问题,请自己喜欢的编辑签名与合影。半个小时的参观时间过得很快,学生们收获了自己喜欢的动漫海报,也得到了编辑部为他们精心准备的小礼物。

带队的曾老师告诉记者;当学生们知道要来参观知音漫客的时候是非常开心的,因为他们其中有一部分非常喜欢动漫,但之前仅仅停留在喜欢,没有机会接触,这次的参观让学生们近距离接触到动漫,他们也有了不一样的体验。刚开始的时候,学生们看见编辑们在工作,不好意思上前交流,有些同学想要签名和合影,但是腼腆得不敢询问,后来经过鼓励后大家都放开了许多,参观的过程非常开心。 

在参观完编辑部后,学生们回到会场,由知音漫客的手绘师刘爽老师现场教学,教授学生们如何将动漫人物画得生动逼真,学生们跟着屏幕上的指导亲自动手,非常认真。参加训练营的杜莹是一名即将进入初二的学生,她说:“通过这次参观,发现动漫和想象中的不一样,动漫给人的感觉很奇妙,也通过老师的教授和画画练习,更加地喜欢上漫画,希望将来有机会来这里工作。”

组织本次训练营的武汉团市委学校与青年志愿者工作部梁爽表示,之所以组织这次训练营,是想在实践中进行教育,将教育延伸到课堂外。动漫是一种文化产业,通过参观知音漫客的编辑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锻炼他们的创新思维,将教育与实践真正相结合。

活动结束后,学生、带队老师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在知音传媒集团门口合影留念。

(通讯员 李佳蕊)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