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徘徊站厅2个月从不进站去乘车 注意!他是地铁惯偷

徘徊站厅2个月从不进站去乘车 注意!他是地铁惯偷

2016-08-26 08:04:01 来源:长江网-武汉晨报

王家湾站J口,“长发男”盗走了保洁车内的提包。 通讯员张祖华 供图

反复进出地铁站各出入口,在站厅里左右徘徊却久不进站,碰到这样的“乘客”,您就要多留个心了。前天,市公安局轨道交通管理分局黄金口所民警抓捕一名在地铁站厅里晃悠了2个月的“长发男”。经查,其为一惯偷,6天时间里连续在地铁站内作案2起,现已被刑拘。

24日早7点,地铁王家湾站保洁人员向警务室反映:头天晚上,她放在J口保洁工具车内的枣红色花提包和一部三星手机不见了。接警后,一名长发男子立刻进入了警方视野。“这名瘦高的‘长发男’是王家湾站的‘熟客’。”办案民警许春说,自6月起,他在巡逻中就多次注意到了该名男子。两个月来,“长发男”经常进出王家湾站,在站厅里两处售票机前徘徊,却从未进站搭乘过地铁。“他和普通乘客不一样,他的眼睛总是似有似无地盯着别人的包。”意识到这一点,民警们加紧了对他的监视。

果不其然,8月18日晚7点,一名男乘客在售票机前购票时,将随身背包放在立柱边,立刻被“长发男”盯上:在路过背包时,伺机弯腰扒窃。盗得一部手机后,“长发男”跑出了地铁站。

锁定2起扒窃均为“长发男”所为后,黄金口所民警在王家湾站各地铁口布控蹲守,不久,将嫌疑人逮捕归案。经查,犯罪嫌疑人慕某某,54岁,无业,有盗窃、伤害前科,6月刚刑满释放。目前,慕某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被警方刑拘。(记者唐婕 通讯员张祖华)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