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青山一辅警两进火场救人 火场背出九旬爹爹

青山一辅警两进火场救人 火场背出九旬爹爹

2016-08-26 08:01:01 来源:长江网-武汉晨报

昨日凌晨1点多,胡亮斌被火场浓烟熏倒。 通讯员黄娟 摄

昨日凌晨,青山武东一居民楼失火,辅警胡亮斌冲进火中背出九旬爹爹,再次冲入火场救人时被浓烟熏倒,经医院全力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据了解,该火灾无居民伤亡。

昨日凌晨1点11分,青山警方接警:“武东一村22栋53门3号,房内起火了!”武东和白玉山两个派出所值班民警闻讯,迅速赶往现场,配合消防官兵开展灭火救援。

起火楼栋共4层,现场有明火,浓烟滚滚。武东街派出所副所长项硕当即指挥民警上楼疏散楼栋居民;同时,他安排民警跟随户主一起,冲进着火房屋,寻找并关闭电源总闸。

参与疏散群众的41岁辅警胡亮斌,第一个来回冲进火场3楼,刚将90岁居民程万里爹爹背下楼,又再次冲进火场4楼,敲门入户寻找受困群众。这时的他已出现呼吸困难、呕吐等症状,勉强从浓烟中冲下楼,就已无法支撑当场倒下。大家立刻将胡亮斌送往武东医院抢救,之后又转到中南医院。医护人员说,胡亮斌的症状为吸入大量浓烟所致的一氧化碳中毒、呼吸道灼伤。经全力抢救,胡亮斌脱离了生命危险。

据悉,今年1月,胡亮斌才从武钢一名矿山工人,转岗成为青山基层派出所一名刑侦辅警。本月初,他刚被评为青山公安分局优秀辅警。

青山警方介绍,失火楼栋过火面积50余平米,无居民伤亡。起火原因为一房间的电线老化,引发窗帘着火。(记者柯美学 通讯员黄娟)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