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20多个外来娃娃菜场跟父母过暑假 最小的仅7个月

20多个外来娃娃菜场跟父母过暑假 最小的仅7个月

2016-08-26 07:43:01 来源:楚天都市报

23日下午,骄阳似火。武汉市关山菜场里,湿热的空气混杂着菜叶的味道,8岁的甘宇洋光着膀子,头发湿漉漉,伏在热烘烘的菜摊上写暑假作业,案头上,是一棵棵摆放整齐的大白菜。

图为:甘宇洋趴在菜摊上写作业

甘宇洋的老家远在应城,这里虽然简陋,酷热难熬,但他脸上却荡漾着幸福的表情,因为能和父母在一起了。“妈,你去睡会吧,这里有我呢。”12岁的胡文斌心疼妈妈,他独自守摊,搬菜扫地,热情待客,称重找零,娴熟麻利样样行。单独卖菜快一个小时,他已卖出30多元,来买菜的顾客纷纷给他点赞。这是胡文斌第二次来汉和父母过暑假。7月7日他从河南南阳老家来到关山菜场,看到父母每天凌晨1点多就开始忙活批发,7点又要零售。懂事的他,每天清晨就早早到菜场帮父母张罗,上午10点,他就催着父母去休息,他来守摊。

图为:菜贩老姚逗着7个月大的孙女

与甘宇洋、胡文斌一样,一共有20多个外来娃娃在菜场里过暑假,他们最小的7个月,最大的14岁。平时他们都与父母分隔两地,唯有暑假才是团圆之时。中午闲暇时分,菜场里孩子们的身影,总能带来一股别样的生机。

图为:杨博拉着小车送冰块

5岁的孙瑞康从安徽来汉,有时与父亲躲猫猫,有时到别的摊前去串个门,他可爱的表情,让人忘却了劳累;3岁半的杨美美、杨美晨孪生姐妹,则在菜场休息处向大家秀起可爱的舞姿;应城来的徐思齐要上初三了,不闻一边的喧闹,专心做起作业;12岁的别少宇来自公安县,帮妈妈把摊上最后一点菜卖完,赶紧回到出租屋听爸爸讲故事……

图为:胡文斌(左一)熟练地卖菜

他们是一群在武汉过暑假的孩子,父母为了生计,日复一日忙碌在摊前菜堆里,他们成为暑假来汉和父母团聚的“候鸟”。每天呆在喧嚣的菜场里,能和父母在一起就是他们最大的幸福。

图为:中午休息把头梳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