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300米非机动车道摆满路桩 为阻占道停车却影响安全

300米非机动车道摆满路桩 为阻占道停车却影响安全

2016-08-26 07:38:01 来源:武汉晚报

    非机动车道上停车、放垃圾箱,还有人私设隔离路桩,骑自行车、电动车的只能与机动车抢道。昨天,市民霍先生向武汉晚报记者吐槽:“东湖风景区华电小路上秩序混乱,严重影响周边居民通行。”

    霍先生介绍,他家附近的华电小路只有双向两车道。近几年,周边兴建小区,附近居民数量大增,随之而来,来往车辆越来越多,道路压力越来越大。最近,华电小路的非机动车道被人严重占用,行人、机动车、非机动车都挤到了机动车道上,一到早晚高峰,刮碰事故时有发生。

    昨天上午10点,记者前往华电小路。刚到路口,就见到一个宽1米多的蓝色铁质垃圾箱安置在非机动车道上。5分钟内,有7辆电动车经过此处时绕上机动车道,与行驶的小轿车擦身而过。

    在路边东湖景园小区C区出口处,摆放了两排近20根路桩,靠外的一排9根路桩摆放在非机动车道上。向联盟路方向直行近300米,有好几处非机动车道上都设有“路桩”,有的路桩就是将塑料凳子用红色隔离带连起,有的路桩用“消防通道,禁止停车”的路牌代替,使原本不宽的道路显得更加拥堵。

    “放置这些桩子是为了防止路边乱停车把消防通道阻断,之前小区有过火灾事故,门口乱停放的车辆,耽误了消防救援。”东湖景园小区保安部负责人介绍。

    在华电小路执勤的交警告诉记者:“这里占道停车的现象比较严重,我们一天来这里两次执法,但还是有很多车主违规停车;另外,周边小区私自放置在非机动车道上的隔离桩也影响了道路交通。”

    昨天中午,记者向城管部门反映此事。工作人员表示,已转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行人与机动车道上的车辆擦肩而过。(见习记者 孙笑天 实习生 李铭洋)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