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电缆井起火浓烟笼罩居民楼 八龄童叫醒午睡父母逃离

电缆井起火浓烟笼罩居民楼 八龄童叫醒午睡父母逃离

2016-08-26 07:37:01 来源:武汉晚报

    昨天下午,洪山区仁和路沙湖港湾小区一居民楼突然起火,浓烟笼罩整个单元,十余名居民被困家中。所幸消防官兵及时赶到,将被困群众全部救出。

    事发沙湖港湾小区3栋1单元。昨天下午4点多,武汉晚报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起火楼栋高12层,1楼为架空层。楼下已经拉起了警戒线,楼道里不时有浓烟冒出,消防官兵正在逐层搜查,扑灭明火,搜救群众。

    小区居民卢先生介绍,昨天下午3点左右,该楼栋2楼突然冒出浓烟。很快,烟雾顺着楼道直冲顶楼,整个单元被浓烟笼罩,像是盘旋着一条“黑龙”。有居民报警后,消防官兵迅速赶到,此时,住在三楼的一家5口站在阳台上呼救,一队消防官兵架起挂梯,小心翼翼地将一家5口护送下楼,其中还有一名5岁的儿童。另一队消防官兵冒着滚滚浓烟,冲进大楼救火。

    “楼道里全是烟,幸亏消防官兵来得及时。”家住7楼,刚刚被消防官兵护送下楼的韩师傅惊魂未定。事发时他在家休息,发现楼下起火时想逃生,但烟太大,下午3点40分左右,消防官兵敲门告诉他,安心呆在家中,等待营救。下午4点,消防官兵再次来到他家,把他和老伴护送下楼。

    家住8楼的夏女士是最先逃离的人之一。“多亏了我的宝贝儿子。”夏女士介绍,事发时她和丈夫都在午休,8岁的儿子圆圆自己在玩耍。圆圆听到楼外传来“起火了”的呼喊声后,叫醒正在熟睡的爸爸妈妈,他开门查看,楼道里已有刺鼻的烟雾。正在父母都不知所措之际,圆圆拿起毛巾用水打湿,捂住口鼻,并提醒爸爸妈妈跟他做,然后一家人爬上12楼天台,从隔壁单元下楼逃生。“圆圆说不久前学校才请了消防叔叔过来,做消防演习,教了他火场逃生的知识。”夏女士自豪地说。

    下午5点多,突然天降暴雨,消防战士们顶着大雨在院子里调整设备,检查火场,完成最后的搜救工作。下午6点多,大雨骤歇,被困群众也全部被救,消防战士们拖着疲惫的身躯下楼,雨水和汗水混合在一张张年轻的脸上。

    最先起火的为该居民楼2楼电缆井,接着引发其他楼层电缆起火,火势不大,但烟雾浓重,消防官兵在浓烟中营救了约15名被困群众。

    目前,起火楼栋暂时无法居住。小区所属和平社区肖习军主任说,已为受灾居民在附近宾馆开了房。

    起火原因尚在调查。(见习记者 孙笑天 实习生 李铭洋 毕莹莹)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