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绿色生态围墙扮靓高新大道

绿色生态围墙扮靓高新大道

2016-08-26 00:59:2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刘倩雯 通讯员 胡开仁

“晚上婆婆带着儿子遛弯,惊奇地发现还有这么高大上的围墙,娃儿还硬要自己拿手机拍照给我看。”前日晚间,在光谷工作的张女士通过微信,向长江商报为最美围墙评选活动推荐了位于高新大道的光谷科技会展项目围墙。灯光下的光谷科技会展中心围墙风姿卓越,不仅一展未来光谷中心城建成后所体现出来的现代而时尚的迷人风采,更让我们对大江、大湖、大武汉的美好蓝图充满期待。

绿植与项目效果图交相辉映

昨日下午,记者在武汉市高新大道,看到了光谷科技会展中心南侧的高大广告围墙宣传牌。宣传牌高近八米、长约百余米,围墙上展示光谷中心城各个项目建成后的效果图和温馨版面,围墙下设置有做工精巧的彩色小篱笆,里面绿植、花草环绕,仿佛是一座迷你小花园。纳凉的市民和过路的行人纷纷驻足观赏,细细品味这夏日里独特的美景,也慢慢回味着武汉近几年飞速发展所带来的巨大变化。

“我觉得武汉的城市建设起点很高,特别重视绿色环保和可持续发展,东湖高新的规划正是这样秉承这个发展理念的。说实话,工地对我们生活的影响不小,但是,能打造这样美轮美奂装饰工地围墙的不多,这不仅给我们城市规划、发展、创新做出了表率,也为今后项目施工发展提供了样板,更是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色彩和清新。我感觉非常好,我坚信武汉明天会更好,伟大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路过的市民李先生自豪的说。

光谷中心将为自主创新示范区注入强大动力

据光谷科技会展中心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总投资近15亿元人民币,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为77540.7平方米,拟建1栋3层高科技会展中心,配套建设1栋15层高配套用房。该负责人告诉长江商报记者:“在城市不断发展的进程中,武汉逐渐形成了多中心的城市格局。我们建设的是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一个新的中心,不久的将来,各类科研机构和商务活动将汇聚于此,自然景观与城市风貌在这里和谐共存,这个标志性的区域便是中国·光谷中心城。”

该负责人介绍:“光谷中心城是中国光谷的高科技商务中心,旨在打造服务中部、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的国际化商务城区,构建促进中部战略性新兴产业深化的总部控制中心和后台服务中心,搭建促进武汉市金融创新、现代服务业与高新技术产业共融的示范平台。”

据了解,承建此项目的是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该集团多年来奋战在祖国的大江南北,在每一个年代的国家重大项目中都深深留下了他们的足迹。在中国冶建行业,二十冶享有“轧机之秀”的美誉。该集团不仅先后参与了全国各个历史时期的重大冶金项目的建设,还承担了国家和地方的化工、电力、机械、交通、环保、纺织、市政等行业项目的建设。在立足国内的基础上,他们还远涉重洋,承担了欧洲、亚洲、非洲、澳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工程项目建设,积累了丰富的海外施工经验。

“光谷中心将为建设特色鲜明的自主创新示范区注入强大动力,为谱写中国·光谷的美好未来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我们会以优良的服务和卓越的品质铸造一个靓丽的光谷,让‘选择二十冶就是选择放心’的企业理念在武汉这座美丽的城市开花结果。”该项目负责人表示。

高大的围墙、绿色的植被给城市带来勃勃生机。

围墙下一排小栅栏十分精致。

一位市民弯腰欣赏围墙边的绿化带。

夜色里,市民在围墙下遛狗散步。本版图片 本报记者 傅坚 摄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