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男子一天放屁几十个臭味浓重 一检查竟是胃癌

男子一天放屁几十个臭味浓重 一检查竟是胃癌

2016-08-25 09:10:01 来源:楚天都市报

(记者高家龙 通讯员陈敏 陈舒)家住武昌阅马场的的何先生,平时身体没什么异样,就是喜欢放屁,全天多的有二三十次,少的也有十几二十次,而且每次的排气量很大,并且有浓重的臭味,这让她在公众场合特别尴尬。最近他到医院一查竟然发现是胃癌。

何先生平时偶尔有便秘、腹泻,但是基本没有腹痛腹胀的情况,大便也没有带血,他多次到别的医院行肠镜检查提示结肠息肉,行结肠息肉内镜下治疗及药物调整后也没有明显缓解。

曾有医生多次建议何先生行胃镜检查,可何先生始终觉得这是肠道的问题,跟胃没有关系,何况自己吃饭一直都没有任何不适,一度感觉医师是为了多开检查才让做胃镜的,所以坚决拒绝胃镜检查。

前不久他来武汉市第三医院就诊,消化内科田霞主任再次建议何先生做个胃镜检查。经过反复考虑后,何先生最终同意了胃镜检查,检查结果出来让何先生一家都大为震惊,居然是胃癌,而且癌变组织已经快要堵塞胃的出口部位了,于是他赶紧去普外科做了根治手术,术后对消化内科田霞主任感激不已。

田霞主任表示,像何先生这样因为肠道症状就诊最终发现是胃的病变的其实也不在少数,胃肠道是一个整体,胃部病变也可以导致胃肠功能紊乱,表现为排便异常,且很大一部分肿瘤性病变出现典型症状时已是晚期,中老年患者的症状尤其不典型、不突出。

我国是胃肠道肿瘤的高发地区,胃肠镜的检查对于早期发现病变非常重要,在日本等同样是胃肠道肿瘤高发地区,胃肠镜检查早已纳为体检项目,且我国内镜检查费用并不高,所以建议有消化道症状的患者及时到医院就诊,听专科医师意见行相关检查,做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