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老伴住院儿女忙照应 86岁爹爹孤单吞60片安眠药

老伴住院儿女忙照应 86岁爹爹孤单吞60片安眠药

2016-08-25 08:57:01 来源:楚天金报

前日清晨,汉口古田86岁的刘爹爹,因家中只剩下自己一人而备感孤单,吞下了60粒安眠药。幸好被儿女及时送去医院,阻止了悲剧的发生。

最近,刘爹爹的老伴因脑梗住进医院,儿女们也忙着照顾妈妈,家里只剩下他一人。而以往,儿女们由于工作忙,也很少来探望他。想到这里,刘爹爹就觉得很难过。

前日早晨起床后,他一时想不开,就吞下了大半瓶自己平时喝的安眠药。不过,吞完药后,他很快就给自己的大女儿打去了电话,告诉她自己吞了安眠药。开始儿女还有些不相信,但还是尽快赶去,结果发现爹爹一直在说“太闷了”,这才意识到爹爹是因为孤单而有些怄气才吞药的。

幸好,由于爹爹被送入医院比较快,离服药时间很短,经过洗胃等治疗后,爹爹身体没有大碍。

普爱医院急诊科曾昆主任介绍,大多数老年人自身患有不同程度的基础性疾病,若服食过量的安眠药,会产生严重的不良反应,威胁生命。不过,刘爹爹服用大量安眠药后,第一时间告诉了家人,这说明老人并非想自杀,只是想引起家人的关注。作为子女,不仅要关心老人的身体健康,还要留意到老人的心理问题。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