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探访大热天里“清凉”职业 这些人穿袄子过夏天

探访大热天里“清凉”职业 这些人穿袄子过夏天

2016-08-25 08:53:01 来源:楚天金报

烈日当头,酷暑不减,大热天里什么工作最凉快?企鹅饲养员、冰场滑冰教练,还有制冰厂和冷库的工人……让我们进入这些清凉职业的世界,感受他们的酸甜苦辣。“来追我呀,来追我呀!”滑冰场上,几个六七岁的孩子互相追逐打闹着。竹叶海荟聚全明星溜冰场里的室内冰场就是方教练的“教室”,三厘米厚的冰面下,制冷系统常年维持在零下3℃-4℃,内场温度在10℃左右。对于如此凉快的工作环境,方教练笑着说:“可能在大家眼里比较好,我们在这里时间待长了也感觉不出来了。滑冰的体能消耗比较大,在冰上站一天后,到晚上脚肯定会肿会疼。”

胡鹏是个幸运的家伙,他的工作就是和一群可爱的“南极精灵”亲密接触。炎炎夏日,室外温度达40℃,可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企鹅馆内,饲养员胡鹏正在0℃左右的环境下,给极地企鹅撒冰。进入企鹅场馆之前,胡鹏需要穿上棉服、水裤,还要消毒。为了保暖,他们习惯了在夏天也要先穿上几层厚厚的棉袜。

白沙洲冷链市场制冰车间是武汉市最大的制冰厂,日产冰块272吨,为武汉市夏日里农副产品保鲜保驾护航。冷链制冰车间每年3月到11月制冰,单块冰块重达100公斤,6月到8月的冰块市场需求最旺,为制冰高峰期。厂里24名工人,两班倒日夜制冰,然而在高峰期冰块仍然供不应求。

白沙洲增益冷链现拥有12万吨冷库,包括恒温库、低温库、速冻库、恒温加工车间等多种形式的冷库。该市场现为华中地区最大的一级冷链批发市场,承担着武汉市七成以上的冷冻食品供应。冷库内,工作人员在零下15℃的低温下作业,而室外气温却高达40℃,工人们每天往返于温差50℃的工作环境中工作。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