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今年大学新生有福了 武汉首开迎新生免费定制公交专线

今年大学新生有福了 武汉首开迎新生免费定制公交专线

2016-08-25 08:10:01 来源:楚天金报

     “出了火车站就能坐上免费前往学校的定制公交,好舒服啊。”昨日,抵达武汉准备展开大学生活的学子们,惊喜地发现一辆辆整齐的定制公交在出站口等待着接送学生返校,而且车票完全免费。记者昨日从武汉公交集团家家梦公司获悉,由于9月开学季已经到来,武汉市定制公交首次开通“迎新生”定制专线,新生可以免费乘坐。

据了解,8月25日至9月15日,每日6:30至19:00,100台公交车将分别在三大火车站四个发车点待命,新生的乘车点分别是武昌火车站东广场、西广场,汉口火车站枢纽站,武汉火车站枢纽站。武汉公交集团通勤公司副经理万来红告诉记者,此次“迎新生”定制公交线路主要针对于江汉大学等12所高校,车辆一对一行驶,新生乘车后可以一站抵达所就读的高校。而在司机选择上,迎送新生的司机都至少有3年及以上的驾龄。所有车辆也全部进行了检查,确保能够将新生安全送达学校。

那新生如何免费乘车呢?万来红介绍,此次定制专线由武汉移动公司与武汉公交集团合作开通,来汉报到的新生出火车站后,将由所在大学接站人员举牌迎接至发车点,新生根据移动公司工作人员的统一安排乘坐定制公交专线。(楚天金报 记者张吉晴通讯员龚姣)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