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老母亲迷路苦坐8小时 热心民警帮儿子找到她

老母亲迷路苦坐8小时 热心民警帮儿子找到她

2016-08-25 08:02:01 来源:长江日报

    七旬婆婆趁家人午睡出门散心,迷路后竟在酷暑中苦坐8小时,热心民警助其与家人团聚。

    年过七旬的杨婆婆原本独居重庆,前不久,在汉打工的儿子将她接来武汉以便照料。23日中午1时许,杨婆婆想出门看看,趁儿子午睡悄悄出门,在后湖十大家附近转悠。

    处处都觉新鲜的杨婆婆不记得自己走了多久,突然望着街道有些迷糊了,忘记了回家的路。不记得儿子手机号码和住址的她,实在是走累了,见一家超市门口有座椅便坐下歇脚,这一歇就是8小时。

    当晚9时许,江岸区丹水池警务站民警杨卫斌接到热心市民报警:堤角新村小区一超市门前,一位婆婆一直坐着不肯走,说要等儿子。

    杨卫斌赶到现场看到,穿着红色厚外套、戴着头箍的杨婆婆静静坐在超市门前。询问她基本情况,可婆婆怎么都听不懂民警的普通话,且又不识字,问不出姓名及家人信息。

    杨卫斌劝杨婆婆先回派出所休息,可杨婆婆不愿离开,坚持坐在原地等儿子来接她。

    杨卫斌走访周围群众,得知杨婆婆已在此坐了8小时。见她穿着长袖厚外套,杨卫斌给她买来水解暑,守在她身旁“站岗”,同时向江岸分局指挥室查询最近老人的失踪报警信息。很快找到一条报警信息,与报警男子联系后,根据他所描述的老人特征确认就是坐在超市门前的杨婆婆。

    20分钟后,杨婆婆的儿子开车来到超市门前,看见母亲,神情激动。他说,午休醒来发现母亲不在家里,身上未带手机,而且母亲年迈记不住他的电话,正急得到处寻找,没想到晚上突然接到民警来电。

    离开时,民警反复叮嘱他好好照顾母亲,给老人随身带一张写有家人联系方式的纸条,方便走失后及时联系家人。(记者 夏奕 通讯员 唐时杰 肖继如)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