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湖北首次在上交所发行永续债 葛洲坝百亿元债券挂牌

湖北首次在上交所发行永续债 葛洲坝百亿元债券挂牌

2016-08-25 07:46:01 来源:湖北日报

昨日,葛洲坝100亿元可续期公司债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鸣锣上市,正式公开挂牌交易。这是湖北辖区企业首次在上交所发行可续期公司债券,其规模在我省已发行的公司债券中位居前列。

经中国证监会核准,今年3月,上交所正式推出可续期公司债券,又称永续债。它最大的特点是,发行人有续期选择权,不规定债券到期期限,期间只需支付利息即可,适合资金投入大、周期长的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葛洲坝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今年5月申报到7月审核获批,100亿元债券成功发行只用了两个月,创下上交所可续期公司债券发行的最快速度。此次发行的100亿元债券,综合利率为3.34%,创同类债券利率的市场新低,可为公司节省财务费用6亿元,降低资产负债率5.4个百分点,进一步增强投资能力。公司将重点开拓国际市场、PPP、环保等领域,力促转型升级。(湖北日报 记者雷闯、通讯员史燕霞、蔡安庆)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