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首开迎大学新生定制公交 新生及家长可免费乘坐

武汉首开迎大学新生定制公交 新生及家长可免费乘坐

2016-08-25 07:44:01 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出了火车站直接上定制公交,车辆达到一定上座率后定制公交直接将新生送到学校。记者昨天从武汉公交集团家家梦公司获悉,今年九月开学季,汉口学院、江汉大学等12所武汉高校的新生享受出行的定制服务。

昨天下午4点,记者在汉口火车站公交停车场看到两台定制公交正在待命,考入汉口学院的襄阳学子刘鑫是定制公交今年的首位试乘乘客。刘鑫说妈妈和姐姐送自己来武汉,迎新的学长带他过来坐定制公交,不用挤地铁、抢公交,感觉很舒服。

8月22日,武汉市公交集团家家梦公司行使集团专车管理部职能,经过与几家实力雄厚公司的角逐,中标武汉移动“2016年秋迎新生”车辆租赁项目。

8月25日至9月15日,每日6:30至19:00,100台定制公交车将分别在三大火车站4个发车点待命,分别是武昌火车站东广场、西广场,汉口火车站枢纽站,武汉火车站枢纽站。此次活动由武汉移动公司下订单,与公交集团合作,来汉报到的新生出火车站后,将由所在大学接站人员举牌迎接至发车点,统计学生人数后报现场移动公司工作人员,定制公交工作人员接移动公司工作人员通知后发车,采取定点模式,一台车辆对口一个学校,客满即走,中途不停,新生及家长都可乘坐、无需付费。预计将运送5万多名大学生,1300趟往返。

此次面向开学季大学新生的定制服务,在定制公交发展史上尚属首次。定制公交发展一年多来,接到的定制单一般服务对象的人次、服务时间、行驶路线等要素较为明确具体,此次订单虽然客流有一定规律,但人数、时间等因素不确定性强,这种新型非常规定制模式尚属首次。 (记者孙珺 通讯员龚姣)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