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痔疮:夏天治疗更有利于恢复

痔疮:夏天治疗更有利于恢复

2016-08-24 01:40:3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想着小小痔疮不要紧,又嫌夏天太热不愿手术,28岁的白领张敏(化名)拖了5年的痔疮、息肉,竟成了恶性重疾,让她后悔不已。

张敏平时上班总是坐着不动,下班后每顿都是无辣不欢,尤其夏天消夜时最爱吃烧烤、油焖大虾,是一个名符其实的重口味“吃货”。

23岁那年夏天,张敏发现痔疮患了,疼痛难忍,大便带血,于是她来到武汉市武昌医院痔瘘科进行检查。何智斌主任告诉她,她不仅有痔疮还有肛门息肉,最好尽快手术。但是张敏觉得夏天又闷又热,浑身是汗,害怕手术可能引起感染,就拒绝了手术。

可是没想到5年的今天,在手术后何智斌主任告诉她,她的肛门息肉已经转为恶性肿瘤。何主任说,每年像张敏这样一拖再拖的病人不在少数,尤其是夏天,很多病人误以为夏天不适合治痔疮而一忍再忍,宁可耽误病情也不治疗。

“这种观点是错误的。”何智斌主任解释。夏天穿的衣裤单薄,肛门处通风较好,对患处的愈合最为有利。加上盛夏时节人体的新陈代谢较旺盛,肛门周围的血管、淋巴组织丰富,抗感染能力也会增强,对痔疮等肛肠病治疗后的创伤生长、恢复更有利,甚至有“夏天治痔疮,一天顶三天”的说法。

在武汉市武昌医院,治疗痔疮“神枪手”——RPH技术的引进,更大大降低了患者的疼痛。何智斌主任介绍,RPH痔疮套扎器技术,单独一人即可完成治疗,耗时仅5~10分钟,创伤很小,术后能自行回家,一次可套扎多个部位,无须反复多次手术,不仅出血量极小、恢复快,而且最省费用。同时,可采取静脉麻醉无痛手术,无需住院,术后痛苦轻微,并发症罕见。

(史威韡)

◎医苑之窗

如何鉴别甲状腺结节的良恶性

8月30日(周二)下午15:00~16:30,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在德馨楼三楼举办《甲状腺沙龙-如何鉴别甲状腺结节的良恶性》健康讲座,邀请该院糖尿病工作室专家刘佩文教授讲课,同时欢迎大家参与有奖问答!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