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中国火星探测器首次亮相

中国火星探测器首次亮相

2016-08-24 01:40:3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23日,“中国火星探测工程名称和图形标识全球征集活动”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首次公布中国第一个火星探测器和火星车外观设计构型。

据悉,2016年1月11日,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正式立项,计划于2020年在海南文昌发射场,由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将火星探测器直接送入地火转移轨道。

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工程总设计师张荣桥告诉记者,2020年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一次实现“环绕、着陆、巡视”三个目标,这是其他国家第一次实施火星探测从所未有,面临的挑战也是前所未有。

“由于远距离数据传输的大时延,要求火星车必须具有很高的自主能力。同时,火星光照强度小,加上火星大气对阳光的削减作用,火星车能源供给也比月球车更为困难。这些都使得首次火星探测任务更具难度和复杂性。虽然困难重重,但我们仍然抱有必胜的信心!”张荣桥说。

(新华社)

火星探测器着陆巡视器外观图。新华社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