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只需“捐一元”,相信“爱在身边”

只需“捐一元”,相信“爱在身边”

2016-08-24 01:40:3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百胜“捐一元”活动在肯德基、必胜客餐厅第9年全国启动

本报讯(记者 辛丹丹 通讯员 郑文君)2016年,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百胜餐饮集团旗下肯德基、必胜客等品牌第九年在中国再次启动“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全国劝募活动。从8月20日到9月11日,消费者可前往身边的肯德基、必胜客、必胜宅急送、东方既白餐厅,在点餐的同时捐出一元钱,献上自己的爱心。所募集的善款,将全部用于贫困地区小学生每日营养加餐及改善贫困地区校园爱心厨房设备。

网红助阵,要做“最有爱”的新一代

“我喜欢爱在身边的感觉,捐一元,我愿意!”20号,在肯德基菱角湖万达餐厅,以超强的表现力在小咖秀走红的网红“林森男神经”现场的公益直播迎来不少粉丝点赞。现场,高大帅气的“林森男神经”的温情直播,吸引了不少女生的目光。“林森男神经”说,自己很早就开始关注到肯德基和必胜客的“捐一元”活动,以前也曾参与其中,一元钱很少,但滴水成河,人人可公益,微不足道的爱心也能够汇聚成powerful的公益力量。

“来,这一块钱宝宝来捐。”正在店内用餐的网红“大C哥”也带自己的小侄女参与活动中, “大C哥”说,小朋友都做出了公益表率,大人们还在等什么!现场,不少小朋友对“大C哥”一直拿着的直播杆很感兴趣,“大C哥”热情邀请大家一起参与,直播公益献爱心!

“宝宝们,要记得跟我一起献爱心,来肯德基、必胜客捐一元噢!” 在对面的菱角湖万达必胜客餐厅,斗鱼女主播“wuli小妹妹”现场的公益直播迎来不少粉丝点赞。

8月初,在招募百胜集团“捐一元”公益传播大使时,正能量满满的“wuli小妹妹”就跃跃欲试想要报名。知道8月20号是“捐一元”活动的启动日,她很快便和直播小伙伴们一起赶到,加油助阵。

8年1.3亿元,“捐一元”也可力量无限

据悉,8年来在“捐一元”活动中,9000万人次的消费者捐赠了1.3亿元,为18.6万人次的贫困山区小学生提供了近3000万份“牛奶+鸡蛋”的营养餐,还为600余所学校捐赠了爱心厨房,累计近40万人次的小学生从项目中受益。这些数据背后是贫困山区儿童每天都能享用到营养加餐和香喷喷、热乎乎的饭菜,有效改善了他们的营养健康问题。

当员工在百胜旗下肯德基、必胜客等品牌餐厅收到顾客捐款后,会按下收银机上为“捐一元”项目专设的“捐款键”,捐款额便与当日营业收入区分开。借助餐厅收银机系统,可以更快速、准确、系统地统计出全国每日捐款数据。项目结束后,百胜公司财务汇总核算全部善款并统一汇款至中国扶贫基金会。

“捐一元”项目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社会认可。7月27日,在“绿色发展 共享未来”企业社会责任(CSR)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中“捐一元”项目荣获“共享价值类”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

百胜中国事业部CEO Micky Pant表示:“自‘捐一元’项目启动以来,我们一直努力引导公众通过点滴小事,养成参与公益的习惯。而现在我们欣喜地看到,这一项目不仅让更多的贫困山区儿童受益,项目倡导的‘人人公益’理念也被越来越多的广大消费者接受和认同。”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江绍高表示,孩子的健康成长事关国家的进步和未来。投资儿童营养就是投资未来,儿童营养补助是防止贫困代际传递、从根本上消除贫困的措施之一。因此,“捐一元” 项目会继续通过营养加餐和爱心厨房设备改善来提升贫困山区学生的饮食营养,为祖国的未来培养健康有用的人才。

人气网络主播林森男神经在肯德基直播“捐一元”。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