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多头尾盘发力 沪指险守十日线

多头尾盘发力 沪指险守十日线

2016-08-24 01:40:3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邹平

多空几经拉锯,昨日大盘盘中一度出现跳水,沪指跌破十日线,但多头尾盘发力,将股指拉上十日线报收。

截至收盘,沪指报3089.71点,涨幅0.16%;深成指报10750.29点,涨幅0.18%;创业板报2174.16点,涨幅0.31%。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792亿元,深市成交2809亿元,两市共成交4601亿元,较前一日有所缩小。

造纸印刷板块大幅拉升

大盘昨日冲高回落,早盘沪指冲高,受到5日均线压制后回落,尾盘股指加速跳水。盘面上,冷门股化肥、造纸印刷、旅游酒店、环保工程等涨幅居前。量子通信、房地产、酿酒、煤炭、体育产业、锂电池跌幅居前。

午后,造纸印刷板块大幅拉升,板块指数创近期新高。青山纸业、金城股份、山鹰纸业、晨鸣纸业、太阳纸业、博汇纸业、凯恩股份等纷纷大涨。前两年国家致力于污水和大气污染的治理,造纸是污染治理重点行业。因环保的要求,很多小型造纸厂被关闭。

消息面上,8月19日,国家旅游局在北京组织召开《“十三五”全国旅游业发展规划》专家评审会,评审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规划》评审。受此影响,旅游酒店板块震荡走高。中科云网、号百控股涨停,锦江股份、全新好、西藏旅游、金陵饭店、大连圣亚等个股领涨。

适度控制仓位

总体看,巨丰投顾认为目前位置的调整有利于后市行情的展开,3100点一带反复拉锯,是有无形之手在调节涨跌节奏,尽管市场连续调整5天,但沪港通资金依旧持续买入,场外资金对大蓝筹兴致不减。化肥、造纸印刷、旅游酒店等冷门板块受到资金追捧,银行、保险止跌反弹,市场热点并不突出。短线行情仍以震荡为主,建议投资者适度控制仓位。

源达投顾认为,沪指日线图收获一根小阳实体,技术上处于下降楔形整理阶段,临近尾盘下破楔形的下轨,加大后市调整级别,好在尾盘收回10日均线,导致周三高开是大概率事件。沪指目前为四次回落,但依然可以完成绝地反击,那么尾盘诱空的目的是达到了。总之,目前行情还没有走稳,基本围绕着中枢缩量震荡走势,缩量意味着反弹空间有限,但同时也说明下跌动能有所衰竭。那么在市场上既没有成交量又没有强势板块的情况下,与其到处乱撞不如观望。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