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财产将分割 宝强自我修复能力强

财产将分割 宝强自我修复能力强

2016-08-22 02:10:5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概念股飘红,自导电影净利有望过亿

日前,王宝强赴法院正式起诉离婚。在离婚声明中,王宝强列出了要求分割的财产,其中包括9套房屋、两辆豪车、股票等。

依照名人离婚惯有的“出血模式”,王宝强恐将为此次婚变付出大价钱。有媒体曾表示,王宝强名下公司及电影投资均发生于其婚后时期,依照《婚姻法》内容,属于夫妻共同财产。这不禁让人好奇,王宝强的商业版图到底有多大?

记者注意到,上周,与其有关的4只“宝强概念股”股价全部飘红,乐视网上涨3.28%、光线传媒上涨5.55%、星美联合3.18%、全聚德上涨1.38%。

乐视网光线传媒等“宝强概念股”全线飘红

据记者统计,宝强概念股大体包括乐视网、光线传媒、星美联合与全聚德,这4家上市公司与王宝强都有着多多少少的联系。从周线图上可以发现,宝强概念股全线飘红。乐视网上周上涨3.28%、光线传媒上涨5.55%、星美联合3.18%、全聚德上涨1.38%。

预计年底上映的、由王宝强首次自导自演的电影《大闹天竺》由光线传媒投资加发行。据传,该片的制作方包括欢瑞世纪,而欢瑞世纪不久前借壳了*ST星美,成为星美联合的控股股东。

有市场传闻称,王宝强妻子马蓉带孩子出走美国前买进了1000万元的全聚德股票。对于投资者的相关询问,全聚德高管回应称,没有查询到相关信息,并否认了王宝强为全聚德前30大股东的传闻。

说到乐视网,此前乐视体育CEO雷振剑曾对外界表示,在今年4月份的B轮融资中,11位明星成为乐视股东,其中就包括王宝强。

《大闹天竺》预期票房或达10亿

今年12月份的贺岁档电影《大闹天竺》,是王宝强首次自导自演的动作喜剧电影,这也被市场寄予厚望。

在网络上,网友几乎呈一边倒地力挺王宝强,豆瓣已经出现了不少满分“五星”。业内人士表示,“《大闹天竺》出来后,好奇心也会吸引大家去看的。”据了解,女星柳岩与相声演员岳云鹏均加盟该片。中投顾问文化娱乐产业研究员蔡灵分析认为,这部影片的预期票房或达10亿元以上,净利润或超过1亿元。

市场认为该片可能大热的理由包括:《大闹天竺》秉承了公司擅长的喜剧题材;该片偏“小成本、高毛利”类型,票房收入增速放缓的情况下也能为利润提供强支撑;而离婚风波的发酵,也给该片带来了新的利好。随着影片知名度全面打响,光线方面的营销成本或大幅削减。

“宝强系”5家公司已具规模

近年演而优则导则商的王宝强,目前逐渐形成了以北京宝亿嵘为核心、4家子公司并驾齐驱的公司群架构。

公司资料显示,北京宝亿嵘成立于王宝强、马蓉新婚第二年,2010年8月注册,注册资本2000万元,成立初始两位股东分别为马蓉、王建永(王宝强哥哥),持股比例分别为90%、10%。北京宝亿嵘在今年三四月间频繁变更股权结构,目前王宝强将北京宝亿嵘控制权牢牢地揽入怀中,其妻子马蓉仅享有近30%的收益权。

2014年8月,由北京宝亿嵘出资设立的乐开花影视传媒无锡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3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马蓉。2015年1月、12月,北京宝亿嵘全资子公司——北京新融科技有限公司、宝亿嵘影业(上海)有限公司接连成立,注册资本均为300万元,法定代表人同为马蓉。2016年3月,天津孔雀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王宝强作为唯一自然人股东亦参与其中。2015年,由北京宝亿嵘参与发行、联合出品的电影《奔跑吧兄弟》、《不可思议》、《唐人街探案》陆续登陆全国院线,据票房数据统计,三部影片最终共斩获票房13.67亿元。

另据了解,北京宝亿嵘股权变更的同时,由马蓉任法定代表人的两家公司——宝亿嵘影业(上海)有限公司、北京新融科技有限公司,由北京宝亿嵘法人独资公司分别变更为冯超、王帅自然人独资,马蓉法定代表人身份也被二人替代。

王宝强片酬节节攀升

王宝强的财富可以通过一连串的数字化生活来表示。此前媒体报道,王宝强结婚至今年收入翻5倍,公开显示的财产接近8000万元,算上2011年和2012年没有上榜的收入,过亿应该不是问题。这些公开收入只限于他的影视作品、广告代言等娱乐活动。

其个人收入的增速则是这样的,从2013年的1800万到2014年的2400万,再到2015年的2600万,王宝强的收入处于上升阶段。而今年他既投资又导演,可谓新开财路,收入更有可能上个台阶。据说与出道时期相比,王宝强的片酬已经涨了300倍,电视剧15万元一集,电影100万元,真人秀800万元。

这场婚变将对王宝强的商业布局产生怎样的影响,目前尚不得而知。但可以确定的是,以王宝强目前的财富增值能力,即使被马蓉分去一半身家,其自我修复能力也非常强。

(来自北京青年报)

2010.8

北京宝亿嵘成立(初始马蓉持股90%,现王宝强将控制权揽入怀)

2014.8

由北京宝亿嵘出资设立的乐开花影视传媒无锡有限公司成立

2015.1

北京新融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曾为马蓉,现王帅为唯一自然人股东)

2015.12

2015.12 宝亿嵘影业(上海)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曾为马蓉,现冯超为唯一自然人股东)

2016.3

天津孔雀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王宝强为唯一自然人股东)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