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家电巨头进军机器人产业 概念股被推向“高潮”

家电巨头进军机器人产业 概念股被推向“高潮”

2016-08-18 01:36:2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巨头、资本、政策”三大因素叠加利好

日前,“长虹—ABB战略合作签约暨机器人应用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四川省绵阳市举行,双方围绕工业机器人领域,在应用开发、生产、系统集成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受此利好消息影响,同花顺数据显示,本周以来,人工智能板块涨幅达3.78%。

东吴证券分析师郝彪认为,巨头、资本、政策三大因素把人工智能推向了高潮,可重点关注相关投资机会。

从具体的投资方向来看,郝彪认为,可从人工智能的发展阶段及感知智能技术应用场景角度寻找收益标的。

中泰证券分析师王晛也表示,中长期将看好人工智能的发展演变过程,建议从数据端采集、数据管、智能终端产业链去把握投资价值。

王晛认为,从大数据采集角度来看,传感器作为数据端口是产业链发展起点;从人工智能芯片处理技术效率质量角度来看,建议关注芯片龙头的中科曙光;人工智能中端技术平台层,建议关注掌握中文智能处理核心技术龙头拓尔思、自然语言、语音识别处理龙头科大讯飞。

郝彪也建议关注探索AI的家居、教育、金融应用场景的科大讯飞;与多家医院成立智慧医疗联盟,发力AI+医疗的思创医惠;市场领先的金融信息服务供应商,且移动端流量龙头地位稳固,同时布局人工智能、智能投顾先发优势显著的同花顺。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