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被遗忘的一天》重现武汉会战历史

《被遗忘的一天》重现武汉会战历史

2016-08-16 02:16:1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武汉籍青年影人联合创作电影新片

本报讯(记者 纪文君)近日,一群年轻的武汉电影人在长江文化广场时光书馆推介电影项目《被遗忘的一天》,他们准备将这部反映抗战转折点武汉会战的电影搬上银幕,并在武汉会战结束80周年的日子公映。

《被遗忘的一天》以1938年10月26日的一场战斗为蓝本。当日从谌家矶入侵汉口的日军在江岸停车场(江岸车辆厂)遭受了185师下属营500多名中国军队将士的激烈抵抗,经过近一日的战斗,500多名将士全部殉国。这场由《日本大阪读卖新闻》记载的战事70年后才被挖掘现世。中国抗战史将1938年10月25日定为武汉会战结束的日期,而这段历史则证明虽然中国军大部队在25日不得不放弃了武汉,但是26日仍有成建制的中国军队与日军进行了战斗。据历史考证,这500多名壮士,大部分都是“武汉伢”。

这个电影项目由湖北省演艺集团影视艺术中心导演杨恒,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影视剧项目监制、编剧冯芒,亲爱精诚影业总经理、青年制片人吴漾等武汉籍青年电影人联合打造。杨恒和冯芒在推介会上表示:近年来大批抗日神剧的爆发是对整个抗日战争的亵渎和歪曲,我们就是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寻找那段不应该被娱乐的历史,尽力去还原那个“被遗忘的一天”。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