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网球男单爆冷 小德首轮出局

网球男单爆冷 小德首轮出局

2016-08-09 01:01:4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昨日奥运网球男单比赛中,现世界排名第一、塞尔维亚网球选手德约科维奇不敌阿根廷选手德尔波特罗,爆冷出局。

2016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德约科维奇成为历史上第八位、公开赛时代第四位完成生涯全满贯的男选手。全满贯后,小德最大的目标就是拿下里约奥运会的金牌。

作为此次奥运网球男单夺冠热门,德约科维奇发挥欠佳,以6:7(4)和6:7(2)的比分不敌德尔波特罗。这意味着小德若想斩获单打奥运金牌,还需再等4年。昨日,德约科维奇流着泪离开了赛场。在混合采访区,小德说:“毫无疑问,它是我职业生涯乃至生命中最艰难、最痛苦的失利。真的不容易处理(情绪)。”

不过,除了男单赛外,德约科维奇还将和泽蒙季奇一起征战男双赛场。此前的男双首轮比赛中,这对双人组合横扫克罗地亚组合西里奇和德拉甘加,晋级第二轮。因此,小德还会在男双比赛中继续亮相。

小德此前曾两次参加奥运,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铜牌,在伦敦则拿到第四名的成绩。伦敦奥运会上,铜牌的争夺同样是在德约科维奇与德尔波特罗之间展开,当时德尔波特罗直落两盘获胜。

本届奥运会上,网球赛场可谓频出冷门。不仅头号种子选手小德首轮出局,美国姐妹花大威廉姆斯和小威廉姆斯7日也在里约奥运网球女双首轮爆冷,败给捷克组合萨法洛娃和斯特里科娃,无缘晋级。

(本报综合)

德约科维奇奥运男单一轮游,世界第一心有不甘泪洒赛场。

东方IC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