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中资“一日三买”欧洲球队

中资“一日三买”欧洲球队

2016-08-08 00:07:3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AC米兰、西布朗、欧塞尔将被中国财团收入囊中

意甲豪门AC米兰、英超劲旅西布朗、法国欧塞尔足球俱乐部,三支分别驰骋于欧洲各大联赛的球队都将被中国财团收入囊中。

8月5日,AC米兰母公司Fininvest与中国投资者签署合同,同意出售AC米兰足球俱乐部。同日,西布朗俱乐部同意把手中拥有的88%俱乐部股份出售给以赖国传为首的中国财团,而奥瑞金准备自筹资金700万欧元收购法国欧塞尔足球俱乐部59.95%股权。

5日,Fininvest与中国投资者协商确认,AC米兰俱乐部的价值为7.4亿欧元,AC米兰99.93%的股权收购价格为5.2亿欧元。

此次收购的牵头出资人为海峡基金及中欧体育投资管理公司,其他投资者由中国大型企业和金融机构组成,投资者将共同组成中欧体育产业投资基金。

棕榈股份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参与设立的体育产业基金上海云邰拟投资设立云毅国凯(上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用以收购英超西布罗姆维奇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控股母公司的股权及进行相关的体育产业投资。

西布罗姆维奇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878年,至今已有138年的悠久历史,它与切尔西足球俱乐部并称“北伦敦双雄”。

奥瑞金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拟以自筹资金700万欧元收购法国欧塞尔足球俱乐部59.95%股权。

公告称,奥瑞金包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或由公司控制下的主体以自筹资金700万欧元收购AJAXXL持有的法国欧塞尔足球俱乐部59.95%股权。

资料显示,法国欧塞尔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905年,目前处于法国足球乙级联赛。法国欧塞尔俱乐部是欧洲少数几支拥有主场固定资产的足球俱乐部之一。

(第一财经日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