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那些遗憾无缘奥运的中国名将

那些遗憾无缘奥运的中国名将

2016-08-05 01:17:4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湖北名将廖辉因伤出局,并就此退役

□本报记者 陈乐 整理报道

四年一届的奥运会对于中国体育健儿们来说,是一次为国争光展现自我的机会。在本届中国奥运军团416名选手中,有302名健儿是首次参加奥运会,占选手总数的73%。其中既有像宁泽涛这样的当红明星,也有出生于新世纪的“00后”小将。然而与此同时,还是有诸如廖辉这样的名将最终无缘里约,令人感到遗憾。

廖辉 (举重)

廖辉曾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69公斤级冠军,2013年世界举重锦标赛冠军,破挺举、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并在今年奥运选拔赛强势包揽3冠。不过因之前在天津蓟县转训时膝盖受伤,无法保证系统训练,因此被排除在里约名单之外并就此退役。

刘子歌 (游泳)

北京奥运会夺冠、2009年世锦赛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多年来刘子歌一直非常低调,对游泳事业一直十分执着。今年四月里约奥运会选拔赛200米蝶泳,伤病缠身的刘子歌最终只排名第五,未能获得里约奥运参赛资格。当时刘子歌十分伤心甚至哭红了双眼,留下了落寞的背影。

王适娴 (羽毛球)

2010年广州亚运会夺冠,王适娴被认为是未来女羽一姐,但此后她始终没有拿出符合一姐的表现。职业生涯从未参加过奥运会、世锦赛也未曾登顶,王适娴留下很多遗憾。对于未能入选里约奥运,王适娴曾留下一句“未完待续”,由于即将要去北京体育大学读硕士研究生,看来她距离开启新生活已经不远。

邹凯 (体操)

邹凯在北京和伦敦两届奥运会共获得5枚金牌,是奥运历史上夺得金牌最多的中国选手,但由于近年来受到伤病的影响,队内选拔赛已是勉为其难支撑参加,最终还是无缘里约奥运,将更多机会留给了师弟们。尽管未能连续三届参加奥运,但邹凯奥运五金的成就,依然难以复制。

湖北名将廖辉。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