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球王贝利或踢球点燃圣火

球王贝利或踢球点燃圣火

2016-08-03 01:39:2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里约奥运开幕式将创下多项历史之最

巴西里约奥运会开幕式将于当地时间5日盛装亮相。虽然里约奥组委要求所有参加彩排的观众“严守秘密”,但外界还是捕捉到了开幕式亮点的一些“蛛丝马迹”。本届奥运开幕式或将创下多项有别于往届的历史之最,例如化身全巴西“最大的夜店”,来一场史上“最性感”的开幕式。

【最精打细算】

目前的巴西经济不景气,在此大背景下,奥运各项开支都需要“精打细算”,开幕式也不例外。

本届奥运开闭幕式的预算据报仅为上届伦敦奥运的十分之一。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总共4场开闭幕式耗资8000万英镑。里约奥运开闭幕式导演之一、著名影片《上帝之城》导演梅雷莱斯认为,巴西的公共卫生和教育等领域都需要经费,因而没有必要将大笔的钱财投入在奥运开幕式上。梅雷莱斯称,预算紧张并不会妨碍开幕式的精彩,导演组会努力发掘巴西“源自根本的美”。

【最守口如瓶】

目前外界通过近日举行的开幕式彩排了解到了整体情况,但大部分细节仍不得而知。有参加彩排的记者认为,开幕式“用灯光秀和3D影像展示了巴西历史和文化,以及巴西的环保理念”。

点燃奥运圣火的部分通常是每届奥运会开幕式的“核心机密”。外界普遍猜测,巴西“球王”贝利将会点燃圣火,而他点燃圣火的方式可能是通过“足球射门”点燃主火炬。

参加本届奥运开幕式的外国政要基本揭晓,其中包括法国总统奥朗德、意大利总理伦齐、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巴拉圭总统卡特斯和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等。

【最性感】

在奥运开幕式彩排的尾声,体育场内“几乎变成了狂欢节”,全场观众跟着起舞。因而有评论认为,届时体育场本身就会变成全巴西“最大的夜店”。

也有报道将里约奥运开幕式形容为史上“最性感”开幕式,原因有二:一是可能有不少“接近全裸的少女大跳桑巴舞”,二是享誉全球的超级名模吉赛尔·邦辰将伴着歌声走秀。

另外,各国运动员入场本身也是一场豪华的时装秀,人们可以看到各国的服装设计理念和流行趋势。比如,美国体育代表团身着拉夫劳伦设计的服装入场,阿玛尼设计意大利运动员服装。恒源祥设计中国体育代表团开闭幕式礼仪套装。

不论如何,本届奥运会开幕式的“未解之谜”将在5日当天陆续揭晓,全球民众热切期待着巴西给人们奉献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中新社)

巴西里约热内卢,耶稣山上标志性的耶稣神像。东方IC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