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这届女足能进奥运4强

这届女足能进奥运4强

2016-08-02 02:01:0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专访前女足主帅商瑞华——

□本报记者 陈乐

北京时间4日凌晨3点,中国女足将迎来2016奥运会的首个对手巴西队。对于本届奥运女足的前景,前女足主教练商瑞华表示,论实力进4强没问题,看状态有机会冲击奖牌。

再见商指导已经近十年,犹记得上一次见他的时候是在香河训练基地,当时的女足刚刚经历了孙雯等一代辉煌之后的低潮期,那时候的他总是皱着眉头。如今在北京指导孩子们踢球,商指导显得年轻了不少,“现在的孩子悟性高得很,家长也愿意配合,环境比我们那时候好多了。”

搞了几十年的女足,商瑞华始终保持着关注,他结合自己当年的执教经验点评了一下女足这次奥运会的前景,“其实咱们和朝鲜、韩国以及日本之间的实力差距真的不大,就在伯仲之间。而且这次能够在强敌环绕,又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突围,本身就是一个胜利。当然这次奥运会预选赛也警醒我们,看看日本女足的陨落,我们需要建成一个体制,而不是将球队搭建在几个核心球员身上。”

商瑞华很看好现在的中国女足主教练法国人布鲁诺,“我们有专门看过他的训练和带队,感觉很有实力。重要的是,他手上有足够的球员可以使用,他可以针对不同的对手安排不同的打法,就好像一个优秀的棋手可以‘应着下子’,那球队的战斗力就会提升很多。”商瑞华还专门举了个例子,“比如说马晓旭,当年她年轻有冲击力,几乎是个全能。受伤虽然对她的实力造成影响,但在特殊的时刻她仍然有着自己的作用,比如她的小技术,她的关键一脚都可以帮助球队。这也是为什么布鲁诺带上她。”

同时,商瑞华表示,这次女足出征奥运的成绩值得期待,“出线了,姑娘们的劲头就起来了,我认为她们至少可以杀进4强,不行也应该是个8强的结果,如果状态好,抢个奖牌回来也是可能的。也希望大家能够多多关注女足姑娘,为她们加油鼓劲。”

◎相关新闻

侯志慧伤退孟苏平顶上中国举重首金推迟

里约奥运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的决赛将在北京时间8月7日6:00举行,因此,侯志慧也成为了本届奥运中国代表团首金的有力竞争者之一。不过在距离开赛还有一周时,却传出消息,侯志慧因伤无缘里约,中国代表团正在申请换项。据了解,侯志慧此番退出的原因有二,一方面是由于侯志慧膝伤并未痊愈,近来状态不佳;另一方面是由于俄罗斯举重队全面禁赛,大级别金牌机会加大,中国举重队选择派出75公斤以上级的孟苏平而战略性放弃48公斤的角逐。(综合)

中国女足主教练布鲁诺和女足姑娘们,信心满满出征里约。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