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冯小刚在《手机》后与范冰冰再度合作

冯小刚在《手机》后与范冰冰再度合作

2016-07-29 01:39:5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我不是潘金莲》鏖战国庆档,全片采用特殊构图

本报讯(记者 纪文君)日前,《我不是潘金莲》在北京举办发布会,宣布定档国庆。电影改编自刘震云同名小说,自开拍以来一直备受关注。这也是范冰冰和冯小刚在《手机》后时隔12年的再度合作。值得一提的是,该片全片都采用了圆形遮幅,即所有画面,从头到尾都会被框在一个小小的圆里,视觉上构图也会改变。发布会上,冯小刚直言:“我就是想拍圆的,没道理,没人投钱我就自己投。其实我身边王朔这批人经常反对我,我没有被捧着,我不想等到老了后悔。”

电影讲述了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李雪莲,为了纠正一句话,与上上下下、方方面面打了十年交道。电影用幽默的方式,表现了人情社会向法治社会演进过程中的矛盾与纠结。

范冰冰在片中颠覆形象出演“李雪莲”,冯小刚透露,拍摄前他告诉范冰冰饰演这个角色面临的挑战可能比一般认为的要大得多,“这角色不讨好也不博同情,不能往漂亮化妆,失败的风险也很大……”范冰冰同意了,并且最后真的“做到了”。范冰冰表示,“人就是这样,演那么多年戏,就想踢开这个枷锁。以前也做过不同形象的变化,但在冯导戏里没有,导演第一次围绕女性角色展开故事,我就问我自己要不要去变化,认认真真想了两个小时,决定去做尝试。”

原著作者刘震云说过幽默有三种,而《我不是潘金莲》讲述的是故事背后道理的幽默。对此,他直言:“第一种幽默是语言幽默,还有就是事的幽默,还有一种幽默就是社会道德的幽默。人一般喜欢这三种幽默,《我不是潘金莲》恰恰是让你笑的三个幽默都有。”

范冰冰在《我不是潘金莲》中颠覆形象扮演村妇。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