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产科护士上班生伢 专家:孕后期勿盲目坚持上班

产科护士上班生伢 专家:孕后期勿盲目坚持上班

2016-07-28 09:23:01 来源:楚天都市报

    (记者陈媛通讯员张璟祎)“小家伙,你来得还真不讲客气,上个班连护士服都没来得及脱,上个楼顺便就把你生了,不过好在一切顺利,欢迎你,我的小公举。”这是昨日武汉市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朋友圈最火热的消息。

原来,前日下午5时20分,刚忙完工作的武汉市妇幼保健院产科护士李木子正准备松一口气,突然感觉到一阵暖流流出,发觉情况不对,李木子顿时放下手头上的工作,在同事的搀扶下来到了产房。三个多小时过去了,一家人满心期待的小宝贝终于顺利诞生了,小公主,6斤4两。

“虽然早已做足了心理准备,预演了很多次发作的场景,但是真没想到上班顺便就把娃生了。”回想起自己生娃的经历,李木子笑了起来。原来,这周本是李木子产前最后一班岗,上完这周班,李木子准备回家休息,安心待产。可没想到宝宝急着出来,李木子连护士服都还没来得及脱就直接送进了病房。由于羊水已破,胎心监测不好,担心孩子缺氧,原本准备顺产的李木子被紧急送进了手术室,剖宫产下了一个白白净净的小公主。

据武汉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三病区周燕主任医师介绍,最近这一段时间已经有4名怀孕医护人员在上班时发作生孩子了,甚至有一位经验丰富的助产师等到开了8指才停下手上的工作,躺到产床上生产。

专家建议,孕妇在孕后期应该遵循专家建议,视自身情况决定是否继续上班,不应该盲目坚持上班,在生产前孕后期应该提前准备好生产相关物品,选好生产医院,做好生产应急预案,一旦发作或者有不适的情况,立即到医院就诊。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