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男民警微信扮“美女” “勾”出男嫌疑人送上门

男民警微信扮“美女” “勾”出男嫌疑人送上门

2016-07-28 09:04:01 来源:武汉晨报

6月9日,历某手伸进红衣女孩的双肩包内偷窃钱包。通讯员唐时杰 提供

本报讯(记者舒翔宇 通讯员唐时杰)7月5日,5小时内,4个武汉女孩逛街时手机接连被偷。当晚8点,江岸公安分局民警将一男一女两盗窃犯罪嫌疑人抓获。原来,早在6月7日,警方就接报警称,在保成路夜市逛街时双肩包内的钱包被盗,警方锁定了这2名犯罪嫌疑人。为引蛇出洞,32岁的男民警李志敏,微信中假扮20岁的妙龄美女,热聊近一个月后,成功将男犯罪嫌疑人“勾”到武汉见面,最终成功破获该跨省扒窃案件一宗8起。

昨天,警方在大智路派出所将赃物发还给受害人。

7月5日下午3点左右,易女士从汉正街品牌服饰广场内二楼一家服装店出来时,发现自己的双肩包拉链被拉开,包内的手机不见了,赶紧报警。当晚,在江汉路中心百货、保成路夜市,也有3名女子包内的手机被盗。

早在6月7日,民警李志敏就发现了这对“贼鸳鸯”的踪影。为“引蛇出洞”,他假扮失恋的妙龄女子,顺利与男嫌疑人加为微信好友。从基本问候到逐步深入,通过近一个月热聊,男子邀约“女网友”见面,告知其将于7月5日到达武汉。

李志敏确定了男子当天落脚酒店并进行布控,7月5日当晚2名嫌疑人回到酒店时,警方将两人抓获,成功破获该跨省扒窃案件一宗8起。经查,女子历某44岁,男子刘某38岁,均系山东人。

据交代,历某和刘某合伙开了家电器公司,但生意不好做,回款慢,就干起盗窃。刘某没有前科,女子历某有盗窃前科,每次都是刘某放风掩护、历某下手,得手后立刻转交给刘某。7月5日到达武汉后,仅半天时间就扒窃手机4部,钱包一个,其余3部手机均从合肥扒窃而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