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患病6年尿毒症小伙坚持创业 赚钱换肾娶女友

患病6年尿毒症小伙坚持创业 赚钱换肾娶女友

2016-07-28 08:20:01 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十堰小伙林伟(化名)患尿毒症6年,他一边在医院透析,一边靠自己双手打工筹药费。三年前爱情降临,他工作更加努力,积极筹措换肾根治的医疗费,给女友一个幸福的小家。

边治病边打工,医护都买他的货

出生在十堰市竹溪县的林伟生世坎坷,在13岁时,爸爸因肺癌去世,两年后妈妈也因病去世,初中毕业来武汉投靠做小工的姐姐,过了几个月,林伟去了珠海工厂做事,连续高强度工作,加上饮食不规律,经常乏力、胃疼,双腿浮肿,眼睛也看不清东西了。

2010年3月9日,他回到武汉,经武汉市普爱医院检查,双肾萎缩严重,属于尿毒症晚期,每周要做三次透析。

“我永远记得那一天,一个月药费要4000,我当时就想不治了,算了!”林伟说,姐姐流着泪求我,我咬牙治疗。经过近半年治疗后,林伟视力恢复,浮肿消褪,攒下积蓄已经用光。在医生、护士的帮助下,他办理了医保重症,将透析费用减少了一半。

情况稍有好转,林伟就开始了“生产自救”,他做过KTV的服务生、餐馆服务员、超市营销员……还在复兴村夜市上摆过地摊。

血液净化病区护士长王雅亭笑着说:“林伟每次来透析,就带围巾、帽子、小风扇等,边治疗边卖货,病区为了鼓励林伟,杯子、拖鞋都是买他的。他还经常请教我们夜市上哪些货最好卖。

换肾只为给女友一个幸福的家

2013年,林伟在餐厅打工,结识了比自己小3岁的老乡郑倩,两人很快走到一起。在得知林伟病情后,郑倩没有离开他,反而更加照顾他,一向爱吃咸辣的她,陪着林伟吃清淡菜。

“为了她,我必须根治。”林伟说,如果是一个人过,透析次数减到两周做五次,也还过得去。但为了郑倩,必须换肾,身体好了,才能娶她。

换肾费用要30万元,林伟拿出所有积蓄“创业”,和女友一起在汉口复兴村开了一家锅贴店,每次透析后回家休息不到两小时,他就会跑到店里和郑倩一起做。“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攒到30万,可不努力去做,总是不能实现的。”林伟说。(记者胡方园 实习生夏方 罗梦华 通讯员 荆彤)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