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有正规停车位却不停 为“乘凉”汽车违停“抢”树阴

有正规停车位却不停 为“乘凉”汽车违停“抢”树阴

2016-07-28 05:28:01 来源:武汉晨报

 

盘龙城巨龙大道上,一些车主为遮阳将车停在没划停车位的一边。记者滕翔昊 摄

本报讯(记者滕翔昊)黄陂区盘龙城巨龙大道,交警在非机动车道路边划了很多停车位,机动车可免停在路边。可不少车主为躲避太阳照射,却将车违停在没划停车位的一边马路上,导致想按停车位停车的车主只能跟着违停,否则,非机动车车道就会被堵死。

家住盘龙城的谭先生说,他每天都是将车停在小区外面交警划好的停车位上,基本不停在小区里,这样可节省停车费,又不担心被贴罚单。

“这样的便民措施很受大家欢迎。”谭先生说,以前巨龙大道上没划停车位,好多汽车都停在机动车道路边,有时会被贴罚单,去年,他看见整个道路在小区密集的路段,都在非机动车道上划了停车位,大家都可免费停车,又不担心被贴罚单,这样的管理非常好。

谭先生说,他每次都是找有停车位的地方停车,因为私家车越来越多,有时候自己小区门口的路段停车位满了,他都会到其他路段寻找停车位。前不久,他在巨龙大道下集村委会附近的路段看见,一些人不按停车位停车,该路段划的停车位是靠近机动车道一边,可是大家都把车停在靠人行道一边,这样停车位空了一排。

“都是为了躲避太阳晒车。”谭先生说,他观察多次,天气越晴好,不按停车位停车的现象就越严重,经过询问才发现,附近一些业主怕自己的车被太阳晒,就将车停在靠人行道这边,因为这边有很大的树阴遮阳。

连日来,记者在现场观察,的确有很多车都停在靠人行道一边,划的停车位都是空的,而巨龙大道其他路段上的机动车都是按停车位停车,其实该路段的非机动车道都有行道树,只是靠人行道一边的树阴要大一点。

交警部门提醒,机动车必须按顺序停在划定的停车位上,否则会被贴罚单,进行处罚。

琦可以把身上的压力暂时卸下来了。只要他放下心理负担,即使是面对美国队,他依然能打出不错的表现。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