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周琦挑大梁从2分到13分 中国男篮完成“新老交替”

周琦挑大梁从2分到13分 中国男篮完成“新老交替”

2016-07-28 05:27:01 来源:武汉晚报

 

 

周琦强打考辛斯

本报讯 昨天,在奥克兰甲骨文中心球馆,中国男篮以57:107再次输给美国队,结束了里约奥运会前最后的热身。

两天前,中国队在阵容齐整的情况下,输给美国队49分,昨天,易建联因私事回国缺席了本场比赛,中国队又输给对方50分,两队实力的差距显而易见。中国队主帅宫鲁鸣说:“相比之下第二场大家信心更足一点,大家互相努力,互相信任,应该说大家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不过阿联不在的情况下,年轻队员还是经验上有所欠缺,我们还有很多不足。比如三分球防守做得不够好,对方三分球就得了42分;包括篮板球的顶抢和二次进攻的防守,这都是我们年轻队员需要提高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一场满犯规下场的周琦,在昨天得到了13分2个篮板球,状态明显回暖,特别是他还在比赛中送出火锅,或许对他进入NBA打上主力会有些帮助。

比赛第二节后半段,杜兰特底角持球,突破了王哲林的防守,直接杀向篮筐。埋伏在篮下的周琦在看到杜兰特杀过来后高高跃起,一掌将杜兰特即将投出的球扇了出去。中国男篮替补席陷入疯狂,队员们挥舞着毛巾,惊讶的表情写在每个人脸上,他们用欢呼与尖叫庆祝着周琦这一精彩的盖帽。

遭遇当头一帽,杜兰特似乎也懵了。回过神后,他转头奔向裁判进行投诉,称周琦这次盖帽应该是一个犯规。被一个自己不认识的小子迎面送出火锅,杜兰特也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在申诉被裁判驳回后,只能无奈地摇了摇头跑回本方半场。

这记盖帽,对周琦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在到美国前的采访中,周琦就表示,杜兰特是自己的偶像。这次与梦之队过招,他希望能找机会盖帽杜兰特一个。这其实只是周琦略带调侃的说法,恐怕他自己也对封盖杜兰特没有太大的把握。可是没有想到,一周后,周琦就等来了实现自己“诺言”的机会。封盖了NBA全明星球员、美国男篮的当家核心,一向冷静的周琦也难得露出了激动的笑容,这也为他随后的比赛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打兴奋了的周琦在下一回合更是在内线强硬地单打杜兰特,造成了后者的打手犯规。能感觉到,在这一次盖帽后,周琦昔日的信心已经逐渐被他找回来了。

选秀后的一系列热身赛,周琦的表现始终不太理想,这为他招致了许多批评的声音。在这种压力下,与美国队的首场热身,周琦有些畏手畏脚,不能在比赛中完全放开,最终全场仅得2分。不过,相信在今后,周琦可以把身上的压力暂时卸下来了。只要他放下心理负担,即使是面对美国队,他依然能打出不错的表现。

责编:李志翔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