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卫计委通报6种洪涝灾害相关疾病

卫计委通报6种洪涝灾害相关疾病

2016-07-28 01:47:2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多是散发病例,无聚集性病例,目前湖北已确保集中供水点每日定时监测

本报讯(记者 刘迅 通讯员 周文照)昨日,湖北省卫计委通报,6月1日至7月26日,全省共报告与洪涝灾害相关的重点肠道传染病、重点自然疫源性疾病等6种,多是散发病例,无聚集性病例。目前,湖北已紧急为重灾区购置、发放饮用水快速检测设备,确保集中供水点每日定时监测。

据全国疾病监测信息报告管理系统数据,6月1日至7月26日,湖北省受灾地区共报告与洪涝灾害相关的重点肠道传染病、重点自然疫源性疾病等共6种,主要病种为伤寒副伤寒、细菌性痢疾、其他感染性腹泻、甲型肝炎、流行性出血热、急性出血性结膜炎。其中发病数上升的病种有其他感染性腹泻、甲型肝炎、急性出血性结膜炎。湖北省洪涝灾害相关的重点传染病疫情较去年同期略有上升,但总体平稳。

“退水期间及退水后将是灾害相关传染病高发期。”湖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瑜表示,下一步将重点做好退水地区的环境卫生清理,灾民安置点的垃圾、污水、粪便清理,对严重污染地点进行环境消毒。

据悉,目前湖北已紧急为重灾区购置和发放饮用水快速检测设备,确保集中供水点每日定时监测。同时,在血吸虫疫区对救灾队伍、群众开展血吸虫病防治宣传,重点开展参与防汛抢险的解放军、武警官兵和干部群众的血防查病服药。

目前,湖北卫生部门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合计2.85亿元,少数地区医疗卫生机构因灾损失严重,医疗服务功能受到影响。据悉,湖北将尽快恢复灾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尤其是乡、村两级医疗卫生机构业务用房恢复重建和医疗设备配备,按规划实施重建、改扩建任务。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