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巨震长阴破位 沪指失守3000点

巨震长阴破位 沪指失守3000点

2016-07-28 01:47:2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邹平

在3000点上方连续盘整多个交易日后,沪指昨日盘中经过百多点大幅震荡之后,选择破位下杀,股指收盘重挫1.91%,失守3000点大关,报2992点。创业板指跌势更为惨烈,收盘暴跌5.45%。两市成交量显著放大,合计成交8068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下跌。

个股表现一片狼藉

昨日早盘两市窄幅震荡,沪指围绕3050点整理,创业板、中小板表现较为低迷。11时后大盘突然跳水,个股暴跌,午后两市跌幅加深,沪指一度跌破2950点,创业板盘中暴跌超6%。

对于大跌原因,同花顺财经认为,目前新股发行提速,从本周开始节奏有所加快。此外,近期监管层对股价异常波动的监管力度不断加码。

不过海通证券认为,触发本轮行情的因素包括市场预期全球货币政策再次步入偏松周期,以及国企改革的推进,债市上涨并创年内新高,说明市场对政策偏松的预期未被破坏,因而股市的上涨窗口依然存在。而涨幅较大的板块领跌,属于正常的获利回吐,而非新一轮下跌的开始。

后市围绕3000点附近震荡

天信投顾指出,虽然周三股指出现恐慌性的量升价跌,但是市场跌停的个股并不多,而跌停板的个股更多的是集中在近期爆炒的品种上,市场还未到极度恐慌的时候。这或许是留给市场难得的希望,即周三的暴跌或许是一步调整到位的可能性。

国都证券分析师赵靖侃认为,从简单数据上认为市场的暴跌与以往的“千股跌停”有很大的区别,市场并非出现大面积的恐慌,投资者也不必太过担忧。

展望后市,赵靖侃认为市场将围绕3000点附近震荡整固,短期创业板的反弹力度会比较大,但随着监管严厉程度提高,建议投资者更加关注有业绩支撑的个股,继续看好国企改革中的上海本地股以及中报业绩预增的个股。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