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13万人次失信被公布

13万人次失信被公布

2016-07-27 00:56:5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湖北上半年法院受理各类案件368253件,审、执结202670件

本报讯(记者 周舜尧 通讯员 朱博)昨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了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湖北省人民检察院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报告。

省高院报告显示,上半年全省法院受理各类案件368253件,审、执结202670件。其中,受理各类执行案件87888件,执结39748件,执行标的额3721.71亿元。

为加大对规避、抗拒执行行为的威慑和处罚力度,全省法院已向社会公众发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13万人次,近10%的失信被执行人慑于联合惩戒的威力而自动履行义务。同时,继续推进网络司法拍卖,全省网络司法拍卖成交标的额11亿元,为当事人节省佣金165万元。

省检察院报告显示,上半年全省开展服务非公企业专项法律监督工作,自3月底专项工作启动以来,针对敲诈勒索、职务侵占等侵害非公企业权益的刑事犯罪,依法批捕299人、起诉410人;立案侦查利用职权对非公企业“吃拿卡要”,以及不作为、滥作为等贪污贿赂、失职渎职犯罪133人。

同时,积极适应《刑法修正案(九)》和相关司法解释出台带来的新情况,查办各类职务犯罪1488人。突出查办大要案,办理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百万元以上案件200件,重特大渎职侵权198件,县处级以上干部职务犯罪要案140人,其中厅局级以上17人。

深化打击行贿犯罪专项行动,查办行贿犯罪266人。加大国际国内追逃追赃力度,抓获、劝返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17人;对4个“百名红通人员”逐案成立工作专班紧追不放,促使外逃多年的武钢矿业公司原副经理郭廖武归国投案。

◎相关新闻

武汉市拟立法促进老区发展

本报讯(记者 周舜尧 通讯员 吕友明)昨日,武汉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37次审议了《武汉市促进革命老区发展办法(草案)》,该办法就促进老区发展,在金融、文化、建设用地等多个方面提出了优惠政策。

办法规定,市政府、老区所在区政府应加强老区的用地保障,在安排用地规划指标、土地利用年度计划等方面予以倾斜。在符合规划和用途管制前提下,老区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可以依法出让、租赁、作价出资入股。同时,老区结余用地指标可以调剂到其所在区工业园区招商引资使用,土地纯收益归腾出用地指标的老区街(乡镇)所有。

在财税金融政策方面,市、区政府应支持在老区依法设立村镇银行、民营银行等金融机构,支持老区开展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农民住房财产权等抵押贷款试点,支持有条件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信用合作。鼓励企业和个人向老区进行捐赠,企业或者个人用于革命老区公益事业的支出,可以按照规定进行所得税税前扣除。

在教育文化政策方面,市、区政府应加大老区教育投入,促进老区标准化小学、中学建设,兴办一批中等、高等职业学校,组织老区教师与中心城区双向交流,落实革命老区教师和支教人员工资及各项政策性补贴待遇,并在职称评审、评优评先等方面给予倾斜。实现老区每个行政村一个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适量健身器材。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