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手机靓号不能降资费? 用户打官司告武汉电信

手机靓号不能降资费? 用户打官司告武汉电信

2016-07-23 09:46:01 来源:楚天金报

手机卡尾号为“999”的中国电信用户,欲将资费89元降为19元,僵持了九个月没有降下来。直至今年7月19日,经法庭调解才如愿以偿。然而,记者探访发现,有电信营业厅对调降靓号资费仍说“不”。

今年49岁的夏先生在诉状中称,2012年9月25日,他使用尾数为“999”的手机号已经12年。2012年9月25日,他来到中国电信汉口营房村营业部,以购机返话费的方式购买了一部小米手机,话费套餐为每月69元,期限三年。这期间他感到话费不够用,于2014年4月将每月套餐资费提高到89元。

夏先生说,去年9月合同期满后,他想将手机资费变更为19元的4G版,连跑多个营业厅,均被告知,其手机尾号“999”属于“靓号”,如果不变资费可继续使用89元套餐,如果要改资费,每月最低要消费389元。

夏先生认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消费者享有自主选择商品或者服务的权利,有权拒绝经营者的强制交易行为,并将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告上法院。

7月19日,武昌区人民法院水果湖法庭开审此案。经调解,对方同意将夏先生的靓号资费标准,从每月89元降为19元,并补偿夏先生500元。夏先生遂向法庭提交撤诉申请。(记者饶纯武)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