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因全国国税系统升级 新车上牌延期临牌可用30天

因全国国税系统升级 新车上牌延期临牌可用30天

2016-07-23 09:41:01 来源:武汉晨报

    昨从市交管局获悉,因全国国税系统升级,我市机动车新车上牌业务将延期,临时车牌可用30天。

    据了解,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统一部署,我省国税系统将于今年8月8日起启用金税三期税收管理系统。7月28日至8月7日新老税务系统转换期间,全省将暂停办理车辆购置税业务(含自助办税系统)。

    在7月27日18:00前已购置车辆的车主,可在7月27日18:00前及时申报缴纳车辆购置税,避免产生税收滞纳金,并尽可能在8月8日前到车管所、各车管分所和4S店登记服务站办理注册登记手续。预计8月8日至12日为办税、注册登记高峰期,车主可以避开办税、注册登记高峰时段。

    7月28日至8月7日期间购买车辆的车主,可以先行购买交通事故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以下简称“交强险”),并向车管所及各分所和4S 店登记服务站申请核发临时号牌。

    在此期间,车主可自行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服务平台”,预选自己的车牌号码并打印选号凭证,或手机下载“交管12123”APP,登录预选车牌号码。7月20日至8月19日期间,车管所将对在网上预约号保留15个工作日。8月20日起,车管所将恢复预选号保留5个工作日。7月20日至8月8日期间一律核发使用期为30日的临时号牌(日常核发15日临时号牌)。

    在此期间购买新车的车主可持车辆合格证、发票,向车管所、各分所或4S店的登记服务站先行查验车辆。8月8日以后,完成纳税申报的车主,携带相关资料直接到查验地的登记窗口办理车辆注册登记(已完成车辆查验的车辆不能到非查验地的登记窗口办理登记业务)。

    据预测,8月8日恢复购置税办理后的第一周,各办牌点办理机动车新车注册的车主将比较多,为避免长时间排队等候,车主可拨打各上牌点的咨询电话,询问排队情况,错峰办理车辆购置税的纳税申报、机动车注册登记。(记者夏晶 通讯员吴培勇 黄智)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