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近1500个社区纳凉点开放 受灾群众列入重点关注

武汉近1500个社区纳凉点开放 受灾群众列入重点关注

2016-07-23 08:43:01 来源:长江日报

社区纳凉点(网络配图)

暴力梅刚过,高温天气来袭。昨日,市民政局表示,按照政府关于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工作的有关要求,适时开放社区纳凉点,特别是重点关注水灾安置点的受灾群众。

    昨天早上,市民政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市近1500个社区纳凉点做好困难群众夏季纳凉工作。按照规定,当最高气温达到35℃或最低气温达到28℃以上时,全市开放社区避暑纳凉场所,为辖区困难群众提供纳凉服务。

    市民政局负责人介绍,社区纳凉点主要服务对象是城乡低保对象、城市“三无”对象、农村“五保”对象、优抚对象、残疾对象、环卫工、农民工及其他家庭生活困难的群众。以往每年全市开放的社区纳凉点为1400余个,为了做好今年水灾困难群众的安然度夏工作,目前在全市52个安置点也同时开辟了纳凉点,因此今年的社区纳凉点有所增加,将达到近1500个。“今年社区纳凉点重点关注安置点的受灾群众、空巢独居老人、未成年人和农村留守人员。”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市级纳凉取暖资金今年年初已一并下拨,市民政局要求各区民政部门在下拨纳凉经费时不搞“一刀切”,尽可能将纳凉资金重点向受灾群众安置点和老旧社区、困难居民多的社区倾斜。

    据悉,昨日武汉天气最高温度已经达到35℃,满足社区纳凉点开放条件,有需求的社区纳凉点已向市民开放。

    为确保纳凉工作健康有序开展,目前市民政局已成立督导组,将适时对各社区纳凉点进行督导检查。市民政局公布纳凉点监督电话,工作日为:85736297,其他时间为:85765847。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